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骨科復健

預約績優骨

骨頭是人體堅硬的組織,但當體內的鈣質不足時,骨本銀行會一直透支,空洞的骨架禁不起外力碰撞,身體像不牢靠的海砂屋,現在就開始累積骨本銀行庫存,讓自己坐擁「績優骨」!
2017-05-17

復健有方,痠痛不來了!

「我最近常感到腰痠背痛,該去復健科看診嗎?」「復健科?那不是中風或手術後去的地方嗎?」一般人多認為復健科是中風或有重大疾病的人會去的地方,事實上,復健科也能是你解除痠痛的妙幫手!
2017-05-14

倒著走更舒服,當心巴金森氏症

清晨的校園,常看得到人們在跑道上練習倒退走,有人覺得這能練平衡、減輕膝蓋負擔,然而,你可知道一旦向前走舉步維艱、倒退走才舒服,可能隱含神經傳導的問題!
2017-05-12

拇趾外翻,不想開刀能怎麼救

拇趾外翻一定要開刀才能根治嗎?開刀能立即改善變形的腳趾、讓人走得自在?如果不想走「開刀」這步棋,還有什麼方法能止痛?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是女人專利

藝人徐若瑄的雙腳因拇趾外翻,練舞時得纏上層層繃帶,避免受傷……然而,拇趾外翻並非是愛穿高跟鞋或尖頭鞋女性的專利,知名男影星金城武也有相同病症,為什麼男生也會拇趾外翻?這能預防嗎?
2017-05-11

治骨鬆,專業醫療如何幫上忙

當骨質嚴重流失,除了運動、飲食,還可搭配哪些藥物來造骨或是防止骨骼流失?又該如何選擇呢?
2017-05-09

破解退化性關節炎治療迷思

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疼痛,只能靠吃藥緩解嗎?當藥物止不了痛時,是否一定得開刀置換人工關節?與其道聽途說,惶惶不安,不如聽聽專業醫師的解析。用對方法讓關節重獲重生,享受更為穩健的人生。
2017-05-08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3重奏

膝關節隱隱作痛最令人難受,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止痛?近年來流行口服葡萄糖胺營養補充品,及注射玻尿酸,這些方法真能一勞永逸,保養、修護受損的關節嗎?
2017-05-08

不怕骨鬆,用運動刺激骨細胞增生

很多人骨質流失,怕骨鬆、骨折而不敢運動,醫學上發現「一定要繼續運動,才能刺激骨細胞增生。」即使是骨鬆病人,只要做對運動,就能減少骨質流失。
2017-05-08

遠離骨鬆的運動,做對了嗎?

即使高齡90歲,適當運動也能減緩骨質流失。而經常運動者,除了能增加骨本,肢體協調及平衡能力也較好,能預防跌倒帶來的骨折傷害。只是,骨鬆的人該怎麼挑選適合的運動?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