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骨科復健

40歲有60歲骨齡?解析8大骨鬆疑點

「腰痠背痛,是骨鬆前兆?」、「更年期女人才會得骨質疏鬆?」……骨質的建立與流失每天都在悄悄進行,在積極保養或治療的過程,如果能先下點功夫、釐清疑點,更能有效地儲值骨本。
2017-05-08

1分鐘,測出你的骨鬆風險

面對骨質疏鬆症,你有多少骨本戰力?藉由以下測驗來檢視自己,瞭解是否成為骨質疏鬆進攻的高危險群。
2017-05-08

斷食或蘋果減肥,減不減得了關節負擔?

膝關節不太好的人,醫師通常會建議維持理想體重,減輕膝蓋疼痛。面對時下流行的斷食減肥法、吃肉減肥法、蘋果減肥法,關節炎患者能嘗試嗎?還有哪些減肥方法不適合,以免踩到痛處?
2017-05-02

當心骨鬆警訊,多給自己愛的骨力

無論男女,年過30歲後,骨質就開始流失,尤其停經的女性,每年以3%速度流失,是骨鬆高危險群。面對無聲無息來襲的骨鬆,想提前預防,哪些徵兆可得留意?
2017-04-26

3個祕訣,讓關節愈動愈健康

不少上了年紀的人,擔心太常使用關節,會導致軟骨磨損,這樣的觀念,事實上錯了一半。適當的運動,反而是關節保健不可或缺的良方。
2017-04-26

早一步察覺骨鬆危機,避免髖關節骨折要你命!

媒體曾報導,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亞洲第一,男性發生髖骨骨折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女性則為15%。為何會骨折?和骨本嚴重流失、肌力不足有密切關係,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骨本流失、骨質疏鬆的機率更高,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骨鬆及骨折的致命危機?
2017-04-07

膝蓋痛的不得了,緩解疼痛有妙招!

膝蓋疼痛,不僅不能自在走動,身體機能也會因缺乏活動而逐漸衰退。疼痛發生時,該如何處理才能避免症狀惡化?又有哪些方法可舒緩解痛?
2017-03-23

3 招揮別中風陰霾,讓行動更自如

中風常會影響患者手或腳的靈活度,多快進行復健治療,功能恢復得最好?在挑選輔具、安排居家環境上,又該注意什麼才能讓中風者行動更安全自如?
2017-03-21

用對方法伸展,輕鬆告別長短腳

簡單5個伸展動作,就能改善長短腳的困擾!
2017-03-21

脊椎側彎、骨盆歪斜,長短腳惹的禍?

新聞報導有民眾長期單邊腰、肩痛,原以為是運動傷害,疼痛不止就醫才知道是長短腳導致,且髖關節已受損,必須開刀更換人工關節。要怎麼知道自己的腰部痠痛是否為長短腳所致?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