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心臟血管

天冷血管易收縮,小心高血壓引爆心肌梗塞

氣溫直直落,進入心臟病的好發季節,有高血壓的人千萬別輕忽!時時控制危險因子,才能遠離心肌梗塞風險。
2017-01-24

中風後復健,別忘了身心平衡

平日喜歡和朋友帥氣喝兩杯的阿義,兩年前冬夜中風了。雖然家人不斷鼓勵他把握黃金復健期多運動,但阿義很排斥到醫院復健,覺得在眾人面前舉步唯艱、手無舉筷之力很丟臉,所以每次都匆匆而回,情願自己在家邊摸索邊復健,但效果卻愈來愈差。
2017-01-11

我是三高危險群嗎?自我檢測看這裡

以往透過身體質量指數(BMI),可得知自己是不是過胖?罹患三高的機率是否跟著增加?但現在國內外研究都證實「人格特質和大腿圍」,也有助於檢視三高風險!
2017-01-10

不容忽視的三高危害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是健康地雷,威脅著國人健康。尤其是天氣寒冷的冬季,低溫加速血管收縮,易使血壓上升,更讓三高患者覺得心臟負荷沉重,也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的風險。盡快改善飲食、生活方式及注意保暖,才能避免死亡威脅。
2017-01-09

有了心臟病,如何做運動?

缺乏適當的運動,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然而不當的運動卻又容易造成心血管病患的猝死,心臟病患者究竟該怎麼做運動,才能健康又歡喜呢?
2015-05-30

你的保肝計畫啟動了沒?

肝臟缺少痛覺神經,以致肝病常在不知不覺中進展,別讓不完整的健檢項目,給你安全的假象!肝臟就像悶燒鍋,平常不容易發現在生悶氣,累積到一個程度爆開了,才知事態嚴重。專家指出,大部分的肝病是沒有症狀的,如同未爆發的火山,何時發作不知道,一旦爆發則不可收拾。
2004-08-23

你有好心「肝」嗎?

俗語說:肝要是好,人生是彩色的,究竟肝病是如何形成的,人們又該如何智取悄然無息的肝臟病變,迎向彩色人生。肝腫瘤和肝硬化是國人兩大肝病主要死因。每年約有5000人死於肝癌,4000人死於肝硬化。根據衛生署統計,肝癌91年再度取代肺癌成為奪命榜首,而慢性肝炎、肝硬化死亡人數也居高不下,占91年十大死因的第六位,相當於每天有13人因肝炎、肝硬化喪命。要免於自己淪為肝癌的刀下俎,第一要先確定自己是不是B型肝炎帶原者,或罹患C型肝炎。
2004-08-23

當肝癌來敲門

肝癌離我們有多遠?每天運動、生活正常的大衛王,從沒想過肝癌會找上他,他是如何運用中西醫學的精要,和肝魔搏鬥,重拾對生命的熱愛?肝癌,人人聞之色變。衛生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肝癌依舊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每年奪走6000條人命。由於肝癌大多沒有症狀,如果疏於檢查,一旦發現,患者往往驚呼:怎麼會是我!知名廣播人大衛王正是過來人。
2004-08-20

台灣去年有10,552人死於心臟病

心臟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大敵,他不僅造成眾多國人的死亡,同時也困擾著許多人的生活。舉幾個比較怵目驚心的數字吧!以西元2000年為例,台灣共有10,552人死於心臟疾病,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三位。依據台大醫院李源德院長於台北縣金山鄉對中年鄉民的長期研究,發現中年人罹患冠心病比例,佔全人口的4.1%;高血壓患者男性的盛行率為25%,女性更高達32%。而台大醫學院呂鴻基教授對台北地區學童的研究,也發現每千名學童中就有4.8名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由這些數字可以知道,心臟病確實嚴重威脅國人的健康!
200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