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美國電子煙肺傷害年齡最小的僅13歲!

美國今晨再公佈電子煙肺傷害(EVALI)最新疫情,通報確診病例已達2409人、52人死亡,通報案例最年輕為13歲,死亡案例最小的是17歲,其中將近八成的通報患者是35歲以下的青年,而18歲以下的青少年更高達16%。同時,美國也公布最新青少年菸品調查(NYTS),發現超過三成高中生使用菸品,其中使用電子煙的高中生就有27.5%!電子煙已成為青少年使用尼古丁藥物最大宗的族群。
2019-12-17

外送員每天花6元加保「營業機車附加條款」,接單送餐更安心!

宅經濟當道,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台灣在外送商機蓬勃發展下,經常可見Uber Eats、熊貓外送(Foodpanda)的外送員穿梭在街巷中送餐,外送員路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更是大大增加。根據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光是今年10月就發生120件外送員交通事故,其中42件外送員有肇事責任,主要原因是為了搶時間,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還有人為了找尋地址,沒注意來車而發生碰撞。96人因此受傷,等於1天平均發生2件。有保險業者因此推出「營業機車附加條款」,平均每天只要花6元,就能提供外送員全方位保險保障,讓外送員可以更安心且有保障地騎乘機車接單送餐。
2019-12-10

「樂觀」讓人遠離失眠,還有助心血管健康!

立冬剛過緊接著就要進入冬至,隨著逐漸轉涼的天氣,讓人不自覺地想賴在被窩裡多睡一會兒,但你有好的睡眠品質嗎?還是總覺得越睡越累呢?根據一篇2019年8月刊載於《科學日報》的研究顯示,樂觀與更好的睡眠有顯著正相關,越樂觀的人睡眠品質越好、睡眠時間也越長。
2019-12-09

【好康活動】推薦好友加入「大家健康LINE@」,抽「紓壓禮盒」!

隨著2019年邁入尾聲,回顧這一整年,你最想感謝的人是誰呢?無論是曾經幫助你的好友,或是默默支持你的家人、陪你一起吐工作苦水的同事,都是你生命中的貴人,歲末年終,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他們,不妨趁這機會送給他們最珍貴的健康大禮!
2019-12-09

美國阿拉斯加州出現「電子煙肺傷害」首例,宣告50州全淪陷!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感恩節假期後,更新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把175位非住院病例排除後,目前住院確診病例為2,291人,死亡48人。令人訝異的是,原本唯一倖免於難的阿拉斯加州竟傳出第一個EVALI案例,而且又是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宣告全美50州全部淪陷。而同在北美洲的加拿大開放成人使用電子煙才短短兩年,不但讓吸菸者變成雙重尼古丁使用者,甚至青少年吸食電子煙比例,在開放的第二年竟增加將近80%!
2019-12-06

「拒菸Jolin」再出招!號召班級師生「我拒菸,我驕傲」集體創意表態

時尚天后蔡依林再出招,邀請師生12月底前上「我拒菸,我驕傲」網站,參加班級創意表態,運用校園內「我拒菸,我驕傲」布條、立牌、海報等文宣,上傳「大合照」或「短片」,就有機會爭取由「和碩集團」提供的班級獎學金,共45個班級名額!
2019-12-06

預防性病和癌症,男性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也有效?

子宮頸疫苗是目前醫界公認,預防子宮頸癌最有效的方式。為了保護女性免於罹患子宮頸癌,國健署自去(2018)年起,提供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公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HPV疫苗)。但你知道嗎?其實子宮頸疫苗的好處,可不只有預防子宮頸癌而已,就連男性的生殖器癌症,或口腔癌、頭頸癌和肛門癌,甚至常見的性病,如菜花,都能透過施打HPV疫苗來預防。
2019-12-05

憂鬱少年不到兩成會求助,升級版「憂鬱檢測APP」提供醫療、諮商、支持等求助資源!

3C時代,智慧型手機普及,上網已成為大家每天不可或缺的消遣活動。董氏基金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超過一成八的青少年每日上網總時數達「六小時以上」、42.7%的受訪者平均每隔30分鐘就想上網,且隨著上網時間增加,憂鬱情緒也呈現正相關,而且心情不好時,僅不到兩成青少年會「主動求助」。為了能揪出潛在的憂鬱症患者,董氏基金會推出升級版的「憂鬱檢測APP」,並整合所在位置周邊,包含醫療、諮商、支持等不同類型的心理健康資源,供有需要的民眾選擇。
2019-12-04

從美國電子煙傷害借鏡:別再相信電子煙可協助戒菸!

美國爆發電子煙相關肺傷害(EVALI)疫情的最新數據,已確認電子煙奪走47條人命,嚴重肺部疾病通報逼近2300人。美國川普總統上週五親上火線主持電子煙危機高峰會,企圖補救及安撫530萬吸食電子煙青少年的家長們恐慌不安,但在電子煙商的抗議與威脅下,川普一改9月11日公開宣示只「將全面禁止加味電子煙」,立場模糊不明,令美國醫藥公衛界失望。
2019-11-29

停經婦女補充維生素B群,小心髖部骨折風險增一倍!

維生素B群的好處,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其中包括B1、B2、B6、B12、葉酸、泛酸、菸鹼酸等成分,是不少上班族提神醒腦必備的保健食品。但醫師提醒,最新研究指出,停經後婦女若服用過量B群,會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50%,建議適當補充就好。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