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肚子為什麼叫不停?「腸鳴」代表腸胃出問題嗎?

你的肚子常常咕嚕咕嚕叫嗎?相信不少人都有肚子發出聲響的經驗,明明自己肚子不餓,為什麼肚子還會叫不停呢?雖然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可是肚子總發出聲音也實在令人尷尬,究竟該如何改善「腸鳴」?
2018-07-31

游泳後腹瀉不已?可能是「隱孢子蟲」作怪

一到夏天,不少人都會選擇到游泳池消暑,但你是否有過游泳後腹瀉的情況呢?如果有,你可能是不小心喝到泳池水的時候,一併把「隱孢子蟲」吞進肚子裡了。到底「隱孢子蟲」是甚麼?染上後會有什麼後遺症嗎?
2018-07-30

該戴隱形眼鏡,還是選擇一般眼鏡?

近年來,隨著現代人使用3C產品的頻率上升,近視的人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在矯正視力方面,相信大家對眼鏡和隱形眼鏡都不陌生。許多愛美人士出門都會配戴隱眼,在經過一天的辛勞後,回到家中才會將隱眼卸下並換上眼鏡。而除了美觀方面,隱眼和眼鏡又各有哪些優缺點呢?
2018-07-30

半夜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根據一篇2018年5月發表於《刺胳針精神醫學》的期刊指出,睡眠經常受到干擾、晝夜節律紊亂的人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憂鬱和躁鬱症。可以一覺到天明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但如果因為要上夜班,無法正常作息該怎麼補眠,才能避免生理時鐘被打亂呢?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但夜深人靜總愛一個人胡思亂想,失眠睡不著?工作壓力大、半夜總是突然驚醒的人,又該怎麼做,才能在入睡後睡得安穩?
2018-07-30

吃高蛋白加狂喝水,可改善蛋白尿?

隨著廣告不斷播放,「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這句廣告語深深烙印在許多台灣人心中。不過,醫師提醒,多喝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但喝多了也不太好,尤其是腎功能不好的人倘若有嚴重水腫,或是因腎功能衰竭導致少尿時,喝進去的水無法正常排到體外,就會堆積在體內,加重心臟負擔,如果不嚴格限制飲水,嚴重者可能出現心衰的表現。
2018-07-27

台灣青少年的憂鬱問題,如何解?

你可能知道憂鬱症是甚麼,但你關心過青少年憂鬱症的問題嗎?臺大醫院兒童精神科醫師丘彥南表示有接近三成的青少年都有精神健康方面的問題。而根據董氏基金會的歷年調查結果顯示,在台灣,平均每五名青少年就有一人有明顯的憂鬱問題需要專業協助。
2018-07-25

濕疹患者壓力大,家人該如何陪伴?

今年六月,香港一名濕疹女患者因承受不住濕疹帶來的長年困擾,而在失控殺害雙親後自殺。當這起倫常慘案發生後,大家才意識到濕疹患者承受的社會壓力。患者不僅得忍受濕疹反覆復發所帶來的生理痛苦,還得承受他人的異樣眼光,到底患者們應該如何處理情緒問題?親朋好友又該如何支持患者呢?
2018-07-24

耳洞發炎流膿,怎麼辦?

不少愛美人士在打扮搭配時都會運用不同的飾品,而耳環更是許多民眾熱愛的飾品之一。只要在西門町或是年輕人出沒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免費穿耳洞或手工穿耳洞的招牌,到底穿耳洞前要考慮甚麼因素?穿耳洞後又要如何保養呢?
2018-07-24

大學選填志願好難?夢幻大學進攻指南公開

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後,收到成績單的考生每年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再懊悔也無法改變成績,只能好好研究究竟有沒有機會上理想的學校。志願選填是一門很大的學問,要是志願順序亂填,很可能上了不喜歡的大學。那選填志願時到底要考量哪些要點呢?
2018-07-24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