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脂肪肉瘤」和「脂肪瘤」差在哪?切除後,還會再復發嗎?

當身上皮膚突然長了一顆明顯的腫塊,相信不管是誰都會很緊張!提醒您,就醫時可以張大耳朵聽仔細,倘若醫師告知是「脂肪瘤」,或許可以鬆口氣!但若是「脂肪肉瘤」,就是脂肪細胞在深層軟組織中異常增生所導致的惡性腫瘤,雖然只差一個字,但差很大!
2018-06-15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連死因榜首36年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出爐!衛福部公布最新統計資料,去年共有17萬人死亡,平均每3分3秒就有1人過世。其中,癌症死亡人數首次突破4.8萬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連續36年拿下十大死因之首,占總死亡人數的28%。進一步分析死亡率最高的前三名癌症,依序為肺癌、肝癌、直腸和肛門癌。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已蟬聯8年冠軍。
2018-06-15

香蕉如果不水煮沾醬油,怎麼料理才美味?

近期香蕉盛產,蕉價崩跌,讓蕉農們叫苦連天。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幫忙促銷香蕉,在臉書po文力推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引起大批鄉民討論。其實,香蕉柔軟易入口,加上含有豐富的鉀、鎂、色胺酸等元素,從離乳的嬰幼兒到百歲人瑞都很適合食用!除了直接吃,還能做成沙拉、果昔或吐司。營養師建議民眾,不妨趁著現在香蕉便宜時購入,吃香蕉不僅有助降血壓,還能消除疲勞,是很好的充飢點心。
2018-06-14

打生長激素就能長高?以足球金童梅西為例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雖然身高只有169公分,但無損他在球場上的表現,而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恐怕就是在十歲那年被診斷罹患生長激素缺乏症,要不是持續接受生長激素治療,他的身高或許就此停在140公分。
2018-06-08

冰涼鹼粽的「鹼水」,如何避免誤食?

天氣炎熱,加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讓冰涼的鹼粽成了近期不少家庭必備的應景美食!只要把冰在冰箱的鹼粽淋上糖漿或蜂蜜,直接品嘗,消暑又好吃,深受民眾喜愛。不過,要提醒你,誤食製作鹼粽的鹼水(油)就不好過了!台北一名兩歲多的小孩日前自行打開冰箱,想要找冰涼的飲料喝,沒想到卻誤食阿嬤準備包鹼粽的鹼水,導致食道、胃灼傷!
2018-06-08

蛋黃粽、肉粽、豆沙粽 熱量比一比

再過半個月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不少飯店業者已推出粽子禮盒,供民眾預購,但在粽子飄香的季節,稍不留意就可能吃過量,不僅容易讓體重飆升,倘若搭配冷飲一起吃,糯米遇冷凝固,反而會造成消化不良、脹氣等腸胃不適症狀!
2018-06-01

孫越,用愛教我們的事!

孫越生前就像每個人的老朋友,不管認識與不認識,在台灣及華人社會,每個人的生命似乎都曾與他過去的電視劇、電影等作品,甚至公益及信仰,有了聯結。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台、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辦「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感謝孫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
2018-05-31

從骨子裡做公益的孫越

「永遠的孫叔叔」孫越5月1日辭世,享壽87歲。由六個團體合辦的「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稍早在新店美河堂舉行。許多他生前的好朋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導演虞戡平等人都出席,送他最後一程。
2018-05-31

喜歡將「我」掛嘴邊,也許不是自戀,而是情緒困擾的警訊!

你身邊是否有朋友在聊天時,總是喜歡說「我」今天…、「我」可能…、「我」最近…,將話題不斷圍繞著「我」說個不停呢?當朋友不停說自己的時候,也許不是自戀,而是在向你發出求救訊號!根據一篇2018年3月刊載於《每日科學》的研究指出,一直說「我……,我……」的人容易出現憂鬱、焦慮和其他負面情緒。
2018-05-28

「精胺酸」保健食品,真能降血壓、調節血脂嗎?

根據國健署調查,全台平均每3個中老年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去年美國心臟學會將高血壓標準從140/90降為130/80,台灣高血壓學會、心臟學會也研議比照,隨著高血壓定義的調降,越來越多人健康亮黃燈,意外讓「精胺酸」成了近期最火紅的保健食品。究竟「精胺酸」是什麼?真能幫助降血壓嗎?哪些人不能服用呢?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