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醫師4個字揭露真相

全國新冠肺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6/14,民眾的LINE群組內盛傳一則「法國吸菸者新冠肺炎感染率低」訊息是否屬實?醫師指出此事件是出自法國巴黎某醫院從院內抽取患者樣本的研究論文,有三大問題....
2021-06-03

工作日「微休息」不是偷懶,反而能提升工作效率!

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至,上班族覺得放長假才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恢復精力?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提醒,除了身體的休息,心理層面的放鬆同樣重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企業紓壓日」,提供14種課程供企業選擇,幫助員工Self-Care,照顧身心健康。
2021-04-28

打新冠疫苗擔心有副作用、仍然被感染Covid-19?首張疫苗保單3至75歲皆可投保

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富邦產險將於4月16日開賣台灣首張「疫苗保單」,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與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補償,3至75歲皆可投保,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投保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4-27

從校園築起網路霸凌防護網!董氏基金會防治教學,提升學生網路認知 

為幫助青少年預防網路霸凌的傷害,董氏基金會設計了「網路霸凌防治宣導教材與教案」,結合視覺藝術手作活動,提供校園老師教學運用,並與大台北地區多所國高中合作,帶領青少年了解網路霸凌議題及因應之道。
2021-04-15

做自己好難?《俗女養成記》教你難抉擇時找到答案

台劇《俗女養成記》中,成年的嘉玲以一段往事回憶幼年的自己是如何夾在大人意見下左右為難時,聰明的做出決定又能瞞天過海逃避責罵。倘若身為母親,面臨孩子的重大抉擇,如何幫助孩子做出選擇?
2021-02-22

究竟要賺到多少錢,才有資格快樂?住五星級飯店、吃米其林餐廳他卻得了憂鬱症...

在這個世界上,大家似乎都默認了我們必須擁有一些東西才能獲得他人認可,例如努力賺錢才是人生要務?如果一直沒能擁有名車豪宅、巨額存款,是不是只能低著頭生活?
2021-02-04

全台跨年晚會直播一次看!懶人溫暖在家迎接2021!

疫情升溫,全台各縣市政府陸續宣布跨年活動異動、取消或改為線上直播,全台各地跨年晚會網路直播連結總整理!
2020-12-31

2020聖誕節北中南推薦絕美打卡景點!藍色燈海隧道、迪士尼主題耶誕城,必逛必拍攻略全在這!

聖誕節即將到來,精彩的活動也在全台遍地開花,究竟有那些絕美的聖誕景點值得和親朋好友一同參觀、拍照打卡留下紀念呢?
2020-12-14

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出院前不用忙著籌措醫藥費

一般民眾就醫住院申請保險理賠前需先自行支付醫療費用,在取得診斷書和收據後才能辦理理賠申請,國內有保險業者與台中榮總及奇美醫院合作,推出理賠金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
2020-12-09

政府版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窒礙難行 菸品、類菸品全落入「人為判定」?

面對政府突然轉向研擬開放加熱菸,今條列「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政府版窒礙難行之處,請政府秉持堅守不開放任何新型菸品!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