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吃生魚片配山葵、蘿蔔絲,可避免誤食寄生蟲?

天氣逐漸轉熱,氣象局預報,未來幾天都會是晴朗多雲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將達33度,悶熱的天氣總讓人提不起食慾,此時不少民眾會考慮吃一盤冰涼的生魚片,只要沾上山葵和醬油,配上蘿蔔絲就是最簡單、美味的料理。不過,愛吃生魚片的民眾可要當心蟲蟲危機!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分子寄生蟲暨熱帶疾病學科主任范家堃就曾協助診斷過一名女性患者,在吃完生魚片後,腸胃不適,就診多次,卻始終查不出原因,直到排泄出寄生蟲,才知道原來是寄生蟲搗亂。
2017-05-22

美高中生連喝三杯咖啡因飲料猝死!怎麼計算每天是否喝了過量咖啡因?

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疲累時都很容易喝一杯咖啡提振精神。英國BBC報導,一名16歲的高中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喝了一杯咖啡、一大杯可樂及一罐含有咖啡因的能量飲料,結果引起心律不整,最後猝死。到底咖啡要怎麼喝,才能免於健康危害?
2017-05-19

變窮,吸菸惹的禍?

菸害,每年奪取全球500萬人的生命,其中台灣約佔1萬8千人。因菸害致死者比因自殺、交通意外、愛滋病、肺結核及SARS等死亡的總人數還多!
2017-05-19

運動讓你不憂鬱!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調查

「找到工作了嗎?」、「最近公司又裁員了」、「這幾天都加班到10點多」、「這次的風災讓我好難過」,去年爆發的金融海嘯引發一連串的失業危機、房市低迷不振、到近期的風災、水災,一連串事件令許多人身心俱疲。這樣的危機,除政府的協助、親友鄰人的支持、互相幫忙,究竟該怎麼自我調整與激勵面對?不妨試試擺脫憂鬱的最佳免費處方——運動。
2017-05-18

指尖陀螺席捲全球,該讓孩子買嗎?

指尖陀螺風靡全球,不論是校園、公園各地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玩,價錢也從數百元到數千元都有,可說是老少咸宜。加上玩法簡單,容易上手,只要兩根手指頭輕輕捏著主軸,再撥動葉片轉一下,陀螺就能在手上快速轉動,可說是現在校園最夯的玩具。據稱該玩具能讓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在把玩後保持冷靜,有助於提升課業表現,不過英、美兩國卻傳出,不少學校已嚴格禁止指尖陀螺出現在課堂上。
2017-05-15

沒有菸抽的日子,不發胖

你的親友擔心戒菸使體重上升嗎?還拿「發胖」當拒絕戒菸的擋箭牌,可就落伍了!看營養師、中醫師提供兩全其美的方法,教癮君子成功戒菸而不長肉,從此無菸一身輕。
2017-05-15

戒菸啦啦隊,貼心10行動

小小一根菸,不費吹灰之力就甩得掉,但拔除菸癮,可能需要多一些人的力量。如何幫助摯愛度過難關,成功戒菸,你的言語和行動絕對是致勝關鍵。
2017-05-15

體檢流行戒菸法

觀念與動機可以支持戒菸的決心,「方法」則是戒菸成功的推手,若愛人總是十戒九敗,更需要醫療專業協助,看看目前醫院提供哪些貼心服務,助他一臂之力。
2017-05-15

離不開菸?別被迷思唬了!

愛人常用「菸,戒不掉啦」敷衍妳嗎?別動搖,用科學的證據說之以理,再拆下13枚「菸」霧彈,動之以情,就能跳脫五里霧,陪他往戒菸之路挺進。
2017-05-15

親愛的,把她休了吧

當愛人叼著菸,沈浸在吞雲吐霧之際,妳可能沒想到有一卡車超乎想像的菸害,正悄悄扼殺自己與孩子的健康。愛他,得先幫他甩掉菸,才有足夠的資本提升全家的幸福指數!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