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阿米爾罕為戲暴肥又變身肌肉男,他的祕訣是什麼?想增肌減脂,如何做才能事半功倍?

憑著電影《三個傻瓜》紅遍全世界,寶萊塢巨星阿米爾罕(Aamir Khan)自導自演的新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改編自真人實事,上映後就佳評如潮,全球票房橫掃34億,除了感人劇情賺人熱淚外,阿米爾罕戲裡忽胖忽瘦的身材更是讓人印象深刻。為了更真實的呈現,阿米爾罕拒絕使用假體,而是真的胖到97公斤,並在5個月內成功甩肉25公斤,體脂率也從37%驟降到9.67%,敬業的精神被網友狂讚。究竟阿米爾罕用了什麼祕密法寶,可以在短時間內,從凸肚肥男變成精壯肌肉男?
2017-05-11

25~35歲的三明治媽媽們要注意「經前不悅症」!該如何懂得與「好朋友」相處,善待自己?

經前症候群與女性的荷爾蒙變化有關,約70~80%的女性曾經歷過經前症候群,大部分女性症狀輕微,影響不大,但有3~8%會引起嚴重的經前症候群,即為「經前不悅症」,尤其情緒困擾的症狀非常明顯。
2017-05-11

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較憂鬱》大台北地區國、高中學生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

「功課做不完、書唸不完、考試考不停,我好煩啊!」「別再對我說教,我也很想努力,但是就是考不好……」身邊的青少年是不是常常向你抱怨,不然就是莫名地發脾氣,每天都垮著一張臉?光是和他們說「別想太多」是沒有用的,不妨建議他們「去跑步、打打球……」隨時隨地「運動紓壓」!
2017-05-09

真空包裝的食品新鮮無菌?該如何食用才安全?

食安當道,越來越多市售食品都使用真空的方式來包裝,舉凡茶葉、香腸、肉品、海鮮、有機蔬菜都有,甚至還有超商業者推出即拆即食的真空玉米棒來吸引消費者。標榜真空包裝的產品,因為保存時間更久,感覺較不易腐敗,大大提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不少人認為食物在真空的環境下不易腐敗,營養比較不易流失,但真空包裝的食物真的比較好嗎?專家怎麼看。
2017-05-05

《通靈少女》謝雅真為信徒消災解厄!精神科醫師怎麼看?

台灣原創影集《通靈少女》,描述宮廟文化跟傳統民間信仰,打破一般偶像劇大都偏重在談情說愛的固定公式,不只在台灣討論度超高,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跟菲律賓也創下絕佳的收視率,在新加坡首播時甚至還拿下英文電影頻道收視冠軍,劇中主要場景汐止濟德宮也因此成為打卡夯地。隨著該劇熱播,戲裡超逼真的通靈場景,再度掀起論戰,真的有人能通靈嗎?靈媒是否真的那麼神?
2017-05-05

營造健康社區!樂動校園,首次跑進雲林縣麥寮高中!

由董氏基金會推廣的「樂動校園推動計劃」,2017年度,首次前進到雲林縣的麥寮高中,並由台塑關係企業、長庚科技大學贊助此次公益活動。
2017-05-04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孩童上課不專心、走路常跌倒,竟是「弱視」惹的禍?

當小孩學習力不佳,並不一定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也有可能是眼睛出狀況!今年3歲半有一名孩童就因為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竟警告,若再不治療就會變弱視。眼科醫師提醒,多數幼童的視神經發育會在6歲結束,如果在7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改善空間已經很小,幾近無效。
2017-05-04

【國人10大癌症排行榜】癌症時鐘再快轉12秒,每5分6秒就1人罹癌!

2017年5月4日,衛福部國健署發表2014年癌症登記報告,台灣人罹癌的癌症時鐘再度撥快,每5分鐘6秒就有1人發現癌症,比前2013年快了12秒。除此,大腸癌連續9年蟬聯國人10大癌症首位。癌症排名上,乳癌人數也首度超越肝癌,排名第3。
2017-05-04

想念大聲說!主動聯繫親友的人比較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那個人又是誰呢?隨著聯繫工具的進步,讓自己聽聽內心的聲音,去行動吧!聯繫那個你心中掛念的人。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合作,針對2,502位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九年級的學生,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結果發現44.3%的兒童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比例最高,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1/3的受訪者都會覺得「快樂」。
201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