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溫體豬較好?錯!那又該如何挑選豬肉?

「豬肉好吃,溫體的最好吃,而且清甜、又有滿滿的豬肉香。」這是許多老饕的刻板印象,認為未經冷凍、冷藏的肉品,是最新鮮的、品質好的優良肉品。但是「溫體」不代表「新鮮」、「現宰」也不一定等於「衛生」,這是許多專家提出的警示,因為這些看似新鮮、品質好的豬肉,等到吃進肚裡時,往往已經在室外待超過5個小時,再高等的豬肉也都已變質了。
2017-04-28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該懂的員工心理健康投資術!

如何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職場環境?老闆一定要懂得員工心理健康的投資術,因為對企業絕對助益。
2017-04-27

喝豆漿、牛奶就腹瀉,該如何改善?

早餐來一杯牛奶或豆漿,總是讓人感覺活力滿滿,但不少人喝了豆漿、牛奶之後,肚子會咕嚕咕嚕的,想要上廁所。該如何改善?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喝豆漿會腸胃不適、胃脹氣的人,不妨改喝堅果糙米漿,一樣可以補充營養,攝取堅果裡的優質油脂。
2017-04-25

《玩命關頭8》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魅力狂飆!但肌肉愈練愈大塊,就容易禿頭?

電影《玩命關頭8》上映後,全球票房開紅盤,單週全球票房就達5.355億美元,上映第二周後已準備邁向10億美元大關。電影裡神乎其技的飆車畫面,讓不少影迷目不轉睛,尤其劇中三個魅力十足的主角馮迪索、巨石強森及傑森史塔森,更是吸引眾多粉絲的目光。但仔細一瞧,不難發現三位男主角都是光頭造型,髮際線甚至比一般人後退,讓人不禁納悶,難道肌肉愈練愈大塊,容易引發禿頭危機嗎?
2017-04-24

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失智老人基金會引進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協助國人預防失智症

而在台灣,根據推估目前失智症人口已經超過26萬人,預估2041年將增加至67萬人,除此,失智症已不只找上老年人,台灣約有兩萬多人在40~50歲間就發病,到底失智症如何預防?又有何徵兆?該如何預防早發性失智、延緩失智症發生?
2017-04-24

平價吃到飽火鍋,掌握4要點安心吃

​火鍋是許多人用餐的選擇,無論是朋友聚會、慶生,甚至是家裡不想開伙,都會來上一鍋有菜有肉的火鍋,既可以飽餐一頓,也感覺營養滿分。但是,火鍋裡滿滿的蔬菜、肉類,你知道是哪裡來的嗎,你吃得安心嗎?
2017-04-20

台灣心理衛生教育出了什麼問題?1/4國人心理不健康

「碰、碰、碰!」2016年5月10日晚間八點多,台北監獄附設刑場三聲槍響劃破寧靜的夜晚,在2014年犯下駭人聽聞的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遭閃電槍決,結束了他二十二歲短暫的人生。鄭捷到底有沒有精神疾病?成長過程中又遇到什麼事情,讓他思想行為如此偏激?這些問題隨著鄭捷伏法都化為泡影。鄭捷生長在一個健全、經濟無虞的家庭環境中,讓人不免擔憂在非高風險家庭成長的人,為何有此偏激的行為,台灣的心理衛生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2017-04-19

台灣漠視心理健康問題多久了?每人平均心理健康照護預算,竟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

由台灣精神醫學會、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聯會、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及董氏基金會5個民間團體,共同發起「心理健康促進建言」給蔡英文總統,並獲得64個團體代表支持,前往總統府拜會陳建仁副總統,呼籲政府應正視心理健康議題。
2017-04-19

調查發現:運動給你好心情!

調查發現,「運動」能有效改善憂鬱情緒,鼓勵民眾將運動當作紓壓方式,讓運動過程中大腦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幫忙改善情緒。此外,也提醒民眾可透過手機App,搜尋「DS憂鬱情緒檢測」,時常檢測情緒狀態,適時紓壓,擁有愉悅好心情。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