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風災過後,災後心理重建仍需持續

莫拉克風災雖已屆滿一年,但八八風災造成的衝擊影響,至今仍有部分留存在災民心中。根據調查,至今有超過兩成的災童仍有情緒困擾、災變創傷等問題,在檢視硬體建設復原成果的同時,受災民眾的心理重建工作更不容忽視。
2010-09-01

改變飲食習慣,就能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台灣被氣候專家歸類為全球第一批氣候難民,而生產一公斤的肉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砍了3棵樹……
2010-05-01

運動紓壓Sport Relief,想要快樂,就要動起來!

運動,會增加血清素濃度,讓心情變好、改善睡眠週期。要運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願意,找個時間動一動,就能體會運動對心理健康的好處。
2010-04-01

董事長們現身說法,動一動更有抗壓力

運動對身體好,但你可知道運動也能紓解壓力、讓心情變好?別再說沒時間運動,且看日理萬機的董事長們如何安排時間,從運動中找到讓自己快樂、讓思緒清晰的抗壓力,繼續在商場上衝刺。
2010-01-01

心情不好,動一動吧!如果你是鬱悶的台北人,想想是不是少了運動這個習慣……

台北市民較高雄市民憂鬱,而高雄市民比台北市民較多運動,這是根據董氏基金會今年進行的「台北市與高雄市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調查結果的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台北市民為44.1%;每週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達70.1%,台北市民為63.4%。
2009-12-15

26個心理健康促進團體連署呼籲:經濟寒冬中力促心理健康

在金融海嘯襲擊下,一連串的企業倒閉裁員,許多員工面臨失業危機,面對經濟壓力,有人竟想不開尋短,這樣的自殺案件,新聞不時可見,為喚起政府對民眾心理健康的重視,董氏基金會聯合共26個心理健康相關團體,發起心理健康促進連署書,在2月13日遞交給衛生署長葉金川,希望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政府除了在物質上的協助外,也能提供具體的心理健康協助政策。
2009-03-01

傾聽與陪伴

陪伴憂鬱症的朋友,傾聽與陪伴是「唯一」,也是最「積極」的方法。
2006-10-01

忘憂大募集,助學子心情起飛

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的調查發現,1/4的大學生有嚴重憂鬱情緒,需要專業的協助;每5位大學生就有2位自覺壓力到達臨界點。在大學之門漸成為「藍色大門」之時,教育部、7-ELEVEN與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忘憂大募集──圖文創作、短片及網頁競賽,藉此鼓勵大學生運用創意與生命經驗,化為「憂鬱處方箋」,幫助學子們脫離憂鬱泥沼。
2006-01-01

化零為整、熱力募集,讓青少年放膽築夢

​有一群年輕人勇敢做夢,夢想美化社區、辦一本雜誌、發明半自動綁袋的垃圾桶等:現在,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美夢將有機會實現。
2004-06-05

中國時報、自由時報、民生報、大成報,醫藥版主編如何話健康?

報紙是民眾最唾手可得的資訊來源,各大報的醫藥版在取材、編輯上是怎麼抓住讀者的心?而每天都在接觸健康資訊的編輯者,又是如何管理健康?
2004-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