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面試禁忌】求職履歷怎麼寫,才能透過自傳來加分?面試妝容、穿搭,如何留下好印象?

「畢業季」過後,緊接著就是「求職季」,究竟哪種求職者比較受雇主青睞呢?從自傳內容、投遞職缺到面試過程,新鮮人最容易出現什麼NG狀況?應徵時,該如何爭取加分機會,又有哪些面試禮節與態度需要注意?
2019-06-25

夜市違法販售電子煙,怎麼避免孩子受引誘?

美國又發生17歲青少年Austin Adams聽信菸商誤導引誘,企圖使用電子煙戒除傳統紙菸,沒想到電子煙突然在他口中爆炸,導致其下額及牙齒被炸、面部嚴重創傷的緊急送醫救治事件。根據統計,美國2015~2017年這兩年間,光是通報電子煙爆炸的傷害或死亡事件就至少2035件。臺灣校園一考完試,家長們就檢舉台中的逢甲夜市短短100公尺距離內接連5、6個攤販違法販售與推銷教導使用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面對新興菸品公然違法販售以及因此造成的氾濫使用,家長們質疑:「政府跑去放暑假了嗎?」
2019-06-24

切胃手術後,怎麼吃?胃癌病友必學的6道美味食譜!

胃癌病友常面臨治療後,飲食習慣需要調整,卻不知從何下手的困擾;以及治療資訊與健保給付資源較少的兩大困境。臨床也發現,治療期間,最讓胃癌病友與家屬感到煩惱的,是飲食上的不便及經濟負擔,常造成患者生活品質下降。為此,營養師特別設計了六道養生且製作簡單的食譜,讓胃癌病友既能享受美食,又不必擔心對身體造成負擔!
2019-06-18

確診胃癌後,手術、化療、標靶治療怎麼搭配?

隨著國人飲食西化,消化道癌症愈來愈普遍,如果把大腸直腸癌分開計算,胃癌是名列消化系統癌病的第一位,且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雖然胃癌的治療不斷進步,但只有早期胃癌患者有治癒的機會。假如不幸罹患胃癌,有哪些治療方式可選呢?
2019-06-14

面對考試及求職壓力大,花12分鐘幫助他人竟能紓壓?

面臨期末考與緊接而來的畢業季,多數大學生正處於高壓的情境中,但與其埋頭於考試準備及生涯規劃,感受強大壓力,不如起身走動、向周遭親友釋出善意!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的研究指出,心情不好時,與其專注於讓自己感覺更好的方法,不如祝福他人,能立即改善焦慮、增加快樂與幸福感。
2019-06-13

預約樂齡生活、成為圓夢實踐家,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

想過退休人生怎麼規劃嗎?如何擁有充實愉快的樂齡生活?根據董氏基金會一份針對50歲以上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近八成受訪者有意識自己已屆退休(老年)年齡,但近四成的民眾尚未開始規劃退休生活,為提醒中、老年人預先做好準備,實踐退休生活的規劃、無憂老化,《大家健康》雜誌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出版《未來更幸福!退休前必修的12堂課》與《樂齡圓夢實踐家》兩本書,教導民眾如何儲備健康能量,迎向老來更幸福的人生!
2019-06-10

治療「甲狀腺癌」,除了手術切除,還有哪些方法?

昔日的玉女歌手銀霞當年唱紅「蘭花草」、「蝸牛與黃鸝鳥」,淡出演藝圈多年的她,2018年證實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藝人寶媽多年前也曾檢出初期甲狀腺癌,好在發現得早,手術後復原良好。究竟甲狀腺癌治療方式有哪些?摸到脖子有腫塊,一定得做手術嗎?
2019-06-06

女性癌症「甲狀腺癌」,如何早期發現?

甲狀腺癌已躍升十大癌症之一,多好發於年輕女性,由於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輕忽。所幸,甲狀腺癌也是「存活率高,預後良好」的癌症,九成以上的患者在接受適當的手術與放射碘治療後,大部分都可痊癒。但若延誤治療,就有可能侵犯氣管、發生轉移,影響預後。究竟罹患「甲狀腺癌」會有哪些症狀?
2019-06-06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血便是大腸癌症狀,還是痔瘡?

漫威巨片《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8月29日因結腸癌(大腸癌)病逝,享年43歲。不少民眾在震驚之餘,也紛紛關心大腸癌的徵兆有哪些,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中標!臨床顯示,每10名大腸癌患者中,就有9人合併有痔瘡。雖說痔瘡不會變成癌症,但許多大腸癌患者卻常將血便誤以為是痔瘡,因而延誤就醫時機。究竟大便有血是痔瘡,還是大腸癌?
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