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妙禪爭議多,佛教如來宗信徒為何仍堅信不移?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神力」現象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師父(原名劉錦隆),因收下信徒集資贈與的兩輛價值四千多萬的勞斯萊斯豪車,引發爭議。不少曾加入的信徒也紛紛出面爆料,有前種子幹部透露,「佛教如來宗」階級制度明顯,「正法班」裡持麥克風、最靠近妙禪的「護法」,必須由妙禪親自從各區的「精舍老師」挑選,而且都是律師、醫師、教授等高知識份子。究竟妙禪有什麼力量,可以吸引近十萬名信眾追隨?
2017-09-21

朋友一生一起走!研究: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影響力更勝家人!

周華健的「朋友」歌詞唱著,「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朋友很重要,到老更不可少,根據一篇2017年6月發表於〈人際關係期刊〉研究指出:朋友是老年生活快樂的關鍵,其影響力更勝家人!
2017-09-18

導入儀適合哪種膚質及保養品?到底有沒有必要買?

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經驗,塗抹完保養品,卻老覺得臉黏黏的,好像保養品沒吸收進去,此時若硬上妝,底妝很容易跟保養品打架,出現起屑、脫皮等現象。對於趕著出門的上班族來說,每天光是等保養品吸收就得花上不少時間,特別是在天氣悶熱時,保養品滯留在臉上濕濕黏黏的感覺更是明顯。不少廠商看準這點,推出了標榜能協助保養品迅速吸收的美容器材,例如:離子導入儀、超音波導入儀及熱能導入儀。不過,一台導入儀動輒上千元,不少愛美人士心動之餘,不免納悶是否真的有必要購買?
2017-09-18

7大症狀,協助家中長輩檢測有無「肌少症」!

「老人家最怕摔!」幾乎是每個家有老人的民眾,最常彼此提醒的一句話。臨床上,常可見到許多老人家只因為不小心摔了一跤,便引起嚴重的髖關節骨折,生活品質大受影響。研究指出,老年人髖關節骨折後,死亡率高達40%;五年的存活率只有20%,且超過九成的髖關節骨折都是跌倒造成的。避免年長者跌倒失能,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長輩遠離肌少症。只是肌少症有哪些症狀呢?
2017-09-18

「一生監督你一人」的「賴謝戀」在扯什麼「真愛」啊?從「腐女心理學」看BL創作爆紅的原因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新閣揆,讓昔日戰友兼勁敵──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深情喊話:「一生監督你一人!」而且他可不是隨便說說,9月13日還真的付諸行動,現身金華官邸看房子,打算和賴清德當鄰居,實現愛相隨的承諾。讓不少在網路上看熱鬧的鄉民燃起創作魂,為兩人製作各式各樣的KUSO海報,甚至還有入戲較深的網友模仿愛情電影,替「賴謝戀」製作深情MV和預告片。不過,撇除掉惡搞意味,你有想過為何有些人就是這麼愛看BL作品嗎?到底喜歡看男男戀的腐女在想什麼呢?
2017-09-14

剛進公司就被主管或同事職場性騷擾,不想丟飯碗,有什麼申訴管道?

性騷擾不是女性專利,男性也會被性騷擾,然而刻板印象常認為,只有女性才會被性騷擾,所以多數被性騷擾的男性受害者不會申訴,會把苦水往肚子吞。今年剛出社會的明哲,長相清秀,身材高挑挺拔,因為有定期運動,所以看起來很精壯。明哲的主管是位女上司,經常藉故叫他去辦公室聊聊。一開始談的都是工作,但漸漸地,話題開始向私人方面轉移,有時候女上司還會坐到明哲旁邊,狀似不經意地摸他,甚至邊摸邊說:「身材練得不錯耶!挺有肌肉的。」讓明哲一下子僵住了,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感覺很不舒服,又怕是自己會錯意。
2017-09-14

酸民是愛酸人有偏見,還是內心有什麼話想說?3分鐘搞懂酸民心理學

每當衝突性的議題被搬上網路平台後,總會產生很大的迴響和效應,酸民是愛酸人有偏見、或是無聊、湊熱鬧?還是內心有什麼話想說?
2017-09-06

用葛根粉取代太白粉,能豐胸、讓皮膚變光滑嗎?

女生愛漂亮,常會吃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來調理身體,網路流傳葛根粉不僅能滋潤肌膚,增加皮膚光澤,還有豐胸的功效,讓乳房發育更好,使得不少女性為之瘋狂。其實,葛根粉終究是澱粉,營養師宋明樺提醒,葛根粉吃多了還是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適量就好。以下就網路上常見的葛根粉功效,請營養師解析是否屬實?
2017-09-01

學會接納失落、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很難?如何讓「我覺得OK」說出口!

隨著年紀增長,看著親友離世的頻率漸增、身體活動不如以往靈活、從前能輕易記住的事現在卻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不會遺忘……,接續而來的失落事件,會因為生活脫離控制能力而越容易感到焦慮和憤怒嗎?
2017-08-31

開學了!孩子心收不回來,怎麼辦?

2/11就要開學,但不少家長發現,孩子的玩心還沒收回來,該怎麼辦?尤其經過漫長的假期後,不少平時早睡早起的孩子都已養成晚上熬夜、早上賴床的習慣,加上放假時飲食不固定,飲料、零食不離手,手機、電腦遊戲常玩到無法自拔,都可能讓孩子無法適應開學後的生活。更別說孩童的自制力與大腦的自律系統都還在發展中,本來就無法像成人一樣能快速回復、穩定情緒,到底家長們該如何幫助孩子收心?
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