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新聞專區

跑步很無聊?試試這個方法,讓跑步更有趣!

跑步好處很多,規律持續的跑步,可以改善睡眠、專注力,情緒也可以更穩定,但一個人跑步總是會無聊,想讓跑步更有趣嗎?試試邀請朋友一起跑、一起運動,除了可以聯絡情感,也能彼此鼓勵,讓跑步更多趣。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從國中小學生的受訪中,看出近六成受訪者最希望和「朋友」、「同學」一起跑步,可以持續運動動力外,更能得到快樂!
2017-06-28

感冒時,寂寞孤獨使人覺得感冒變的更嚴重嗎?

感冒時,心裡寂寞,會讓人覺得感冒更嚴重?根據一篇2017年3月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感到寂寞的人所自述的感冒症狀,比擁有較強社交網絡的人嚴重。
2017-06-12

「眉」關係嗎?原來男人在意頭髮外,也想有一對明星般的濃眉……

網路流傳一句俏皮話:「頭髮是男人的第二生命!」男人對頭髮的在意,恐怕不亞於女性對凍齡的執著。當落健、生髮水都沒有用時,植髮就成了唯一選擇。不過,這幾年除了頭皮植髮,「植眉」的詢問度也跟著激增,據生髮診所統計,男性植眉及女性植眉的比率約為6:4,而且大部分來諮詢的人都會帶著明星照,可見男性對自己眉形愈來愈講究。
2017-06-08

炎夏來襲,壁蝨無所不在!毛小孩有苦說不出?

養小孩開銷大,反倒讓毛小孩愈來愈夯,從專為寵物設立的靈骨塔、月子餐、保健食品到旅館和照相館,少子化浪潮引爆的寵物商機,據統計,台灣寵物市場一年規模超過300億,不少飼主都把毛寶貝當成孩子養,但關心寵物的你,有注意過壁蝨對寵物的影響嗎?除了移除不易,壁蝨還會傳染致命的血液疾病──艾利希體症,嚴重者會使寵物產生關節炎或是腎衰竭。根據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調查,全台平均每10隻狗就有1隻曾經或正在感染艾利希體症,更有獸醫師表示,越是潮濕悶熱,壁蝨的活躍度越高,即使平時有用藥,也無法完全防範狗狗被壁蝨叮咬,確保安全之道是做抽血篩檢。
2017-06-08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想翻轉幸福?如何掌握老年生活的幸福關鍵?每個年齡階段,都要懂的5項人格特質!

無論我們正處在哪個年齡階段,都可以積極養成「情緒穩定度」、「決心」、「控制」、「樂觀」及「認真」的人格特質。即使將邁入高齡或已進入高齡階段,也不需放棄。同時也提醒高齡者可以檢視自己的生活能力狀態。
2017-06-06

想深蹲練出翹臀,拯救鬆垮下半身前,你暖身了嗎?

上班族經常久坐,運動量少,久而久之下盤愈坐愈穩,走在路上經常可以看到許多正值花樣年華的年輕女性,雖然上半身很纖細,但下半身卻很有肉,標準的西洋梨身材!為了修飾臀部線條,不少想要運動健身、雕塑體態的人,會在辦公室或在家進行深蹲訓練,尤其很多愛好運動的族群,運動時會穿著貼身的機能性運動服,穿著時身材畢露,更加深想要藉由深蹲雕塑完美臀線的動機。但可別小看這個動作,倘若深蹲前沒做好暖身,就易引起運動傷害。
2017-06-02

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案,影響的相關法律:通姦除罪化及補教師需實名制

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案,不僅讓通姦除罪化的議題再度掀起討論,也讓補習班安全問題備受重視。繼5月18日司改會決議通過廢除刑法通姦罪後,今日(5月23日)立法院又三讀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正條文,未來補習班負責人與員工、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除立案名稱外,都應揭露真實姓名,違者可處罰鍰、甚至停招、廢止立案。
2017-05-26

痛風患者,為何得留意心血管疾病?

說到痛風,恐怕很多人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印象就是關節腫大,嚴重時會出現痛風石,全身關節疼痛難忍。事實上,人體在代謝普林的過程中,會產生不穩定的自由基,攻擊心血管,因此,痛風病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比一般人來得高。
2017-05-26

心情不好嗎?假日安排一個賞鳥看樹的大自然嬉遊記吧!

根據2017年2月發表於《今日醫療新聞》的研究指出,經常觀賞鳥類、灌木及樹的人較不易感到壓力、焦慮及罹患憂鬱症。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