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好書推薦

你有白髮、掉髮、鬼剃頭的問題嗎?快來頭皮健康檢測

你有白髮、掉髮、鬼剃頭、乾燥枯黃、頭皮出油的問題嗎?別以為只是年紀大了或頭沒洗乾淨而造成頭髮問題。頭上有許多穴道,平時養成梳頭、按摩頭皮的好習慣,從中醫角度來看有許多好處。快從你的頭髮狀況檢測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2019-01-23

缺鐵會貧血,缺鈣、缺鈉、缺鉀、缺磷會怎樣呢?

大家都知道缺鐵會貧血,輕微可能頭暈,嚴重可能昏倒,特別是有家族遺傳型貧血的人,要特別注意「鐵」的補充。但礦物質除了鐵的補充要注意外,其他如常聽到的鈣、鈉、鉀、磷等,對身體的運作有哪些幫助?若身體缺鈣、缺鈉、缺鉀、缺磷時會出現哪些症狀?又該從哪些食物攝取呢?
2019-01-04

精彩絕倫的一本防疫故事書

《關鍵戰疫》是一本故事書,以臺灣的防疫事件為主體,用觀察者的角度講述臺灣重大傳染病事件的點點滴滴。就像是一位從戰場上歷劫歸來的戰士,細說戰場上出生入死的實況,精彩又不失真實!
2018-09-13

便宜沒好藥?「學名藥」的命名暗藏玄機?

市面上的藥物百百種,醫院、診所、藥局、藥妝店所開立或販售的藥品各不盡相同,一般民眾根本分不清這些藥物的差異,也不了解內含的成分與來源。你可能聽過「阿斯匹靈」、「普拿疼」、「胰島素」等藥物,但是否有想過為何它們要這樣命名?究竟它們之中哪些是「學名藥」,哪些又屬於「原廠藥」呢?事實上,藥物的命名有相當大的學問,現在就來一探究竟吧!
2018-07-19

「微表情」大揭密!從瞬間動作看穿對方

你是否有注意過,當人們在交談時,手常會不自覺地隨著提到的物品或概念比出相對應的動作?原來像這樣利用身體將自己所說的話具體化、視覺化的過程,稱為「圖像化」。另外,你可能也常發現有些人會不時地觸摸著自己的身體,像是抓頭、抿嘴、咬指甲、撫摸臉頰等,這些動作稱作「操縱化」。你知道圖像化與操縱化為何而出現嗎?它們又各自代表什麼意思呢?
2018-07-13

從眼睛轉動的「微表情」,看穿謊言!

俗話說:「眼睛不會說謊」,事實上不少心理學研究也支持這樣的說法,當人們的眼睛眨眼與轉動時,透漏了許多訊息。通常在緊張時,眨眼次數會增加;而在專注時,則會減少眨眼次數。另外,人們在交談時,眼球常會時而往上看,時而又向下看,或是盯著一點不動,甚至是直接閉上眼睛,究竟這些眼球動作又傳達什麼樣的資訊呢?
2018-07-13

懷孕後還能服用抗憂鬱藥物嗎?

面對新生命的到來,是一件欣喜若狂的事,但也帶來許多未知的恐慌!新手媽媽面對長達十個月不確定的產前生活,容易產生憂慮與焦躁,每一次的檢查都很煎熬,足以讓一位沒有焦慮症的新手媽媽不安,治療焦慮最有效的治療對策就是服用抗抑鬱藥物,但服藥會不會影響胎兒健康?倘若胎兒不幸患有「囊狀水瘤」,該不該生?曾做過人工流產或子宮手術,留下「阿休曼症候群」的女性還有機會懷孕嗎?
2018-05-07

治療焦慮症,一定得服用抗憂鬱劑嗎?

繁忙的生活步調,讓你感到疲倦、焦躁嗎?長期下來,這股急迫感可能會導致過度擔憂,讓人容易緊張慌亂!假如被診斷出有過度焦慮的問題,通常醫師會開立「百憂解」等廣為人知的抗憂鬱劑,來協助患者改善症狀。不過,你知道嗎?藥物治療雖能有效推助情緒、降低焦慮,但有些抗憂鬱藥物效果卻被誇大,長時間使用,不僅無法根治焦慮症,一旦停藥,還有可能立即復發!以下文章摘錄自晨星出版社出版的《抓狂邊緣》一書。
2018-05-04

料理達人蘇發福,教你用鑄釜鍋料理「豉汁甜椒蒸雞煲仔飯」

米飯固然好吃,但有時候一頓飯要配上三菜一湯,對家庭主婦而言,有時光想菜單也覺得煩惱!讓料理達人蘇發福教你用鑄鐵鍋,煮出一鍋美味又可宴客的好飯!
2018-01-04

米飯控必學:煮飯黃金7步驟!

為什麼有些店家煮的飯特別好吃?不都是白米煮出來的飯嗎?飯要煮得好吃,從買米、洗米到加水,其實每個步驟都有學問和技巧!這些步驟做得好,你也能煮出一鍋讓人印象深刻的米飯。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