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 健康懶人包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等下要吃什麼?」外食族可能每天都在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煩惱!每天只吃喜歡吃的,卻又擔心這樣吃好嗎?長期下來會不會營養不均衡,甚至三高上身?外食族要如何吃得健康?有哪些簡單的好習慣可以建立為健康加分?讓營養師告訴你食物該如何挑選,該怎麼吃或做哪些調整,能讓你吃得更健康更安心,讓你也當個健康的外食族。
2017-08-17

性教育,父母如何開口對孩子說?

不可否認的,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國內的父母通常很難大方的向孩子啟齒:「你是怎麼來到世界上的?」雖然新一代的父母比較不會用「石頭蹦出來的」、「垃圾筒撿來的」之類無稽之說來搪塞。身為父母難道認為學校會公開教導孩子如何在「性」劃出安全界限?父母們,別把性當作禁忌話題,而讓孩子不知保護自己,甚至誤嚐禁果當了小爸媽!
2017-08-17

異國戀如何走向婚姻之路?

愛無國界之分,無性別之分,也無距離之分。六弄咖啡館電影中有句台詞是:「愛不會因為距離而脆弱,人才會。」其實距離不是問題,真正的難題在與人與人之間相處上的問題。越來越多的異國戀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異國的戀愛有什麼讓人嚮往的地方?若要走向婚姻,不同文化與價值觀要如何彼此理解才能走向婚姻的道路呢?
2017-08-16

心情不好,老是提不起勁,是什麼原因?

「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常常不好」、「每天都提不起勁」、「每件事情都做不好」……,當出現這樣的情緒低落常達兩個禮拜,就要小心是「憂鬱」找上你了。翻開報紙的社會版面,常常出現許多自殺案件,「憂鬱」卻是這些人常見的共同特徵。什麼是憂鬱症,當發現自己或親友有憂鬱的傾向時,除了就醫外,你可以怎麼做,讓自己或親友重拾笑顏?
2017-08-16

【健康懶人包】想戴牙套拯救歪牙,有哪些該注意的問題?

常聽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我的牙齒看起來很整齊啊!為什麼我爸媽想要我去戴牙套啊?」直到出社會了,開始愛打扮了,才開始願意正視嘴巴裡長得東倒西歪的牙齒們。但你知道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嗎?要開始做牙齒矯正之前,哪些觀念你應該搞懂?整牙價差那麼多,到底差在哪?以下為你整理出常見的牙齒矯正問題,幫助大家更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矯正需求。
2017-08-03

【健康懶人包】女人經痛好痛苦,子宮出了什麼錯?

每月生理期的那幾天,都讓妳感到相當不適,抱著肚子在床上打滾,甚至需要請假在家休息或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疼痛嗎?每月都這樣痛經,身體到底怎麼了?我的子宮不健康嗎?會不會影響生育?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舒緩經痛?《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整理了經痛的相關報導,讓女人找出經痛的根本原因,再用食療補補身!
2017-08-03

【健康懶人包】防曬美白這樣做,白皙美人就是妳!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許多女性追求瘦身外,也不斷在追求皮膚要更白!想要皮膚白皙動人,防曬一定要先做好,出門撐把傘就能做好防曬了嗎?防曬油有擦就一定有效嗎?市售的美白產品這麼多,日本最新流行的美白錠有用嗎?想要在太陽毒辣的夏天,避免自己成為小黑人,此次整理的防曬懶人包你一定不可錯過!
2017-08-03

【健康懶人包】網紅、直播主、實況主及Youtuber吸睛成商機,卻也隱藏哪些問題?

當網路逐漸取代以前的電視,新興的職業隨之而起,不少「網紅」、「直播主」、「YOUTUBER」的人氣甚至比現今線上藝人來的高,這樣的商機被企業相中,市面上的直播軟體雨後春筍般冒出,甚至出現專門培訓網紅的學校。但這樣的現象卻也帶來不少隱憂,當小孩模仿起網紅,言行脫序時,家長該如何溝通?另一半執意當網紅,我又該怎麼辦?究竟為甚麼會有人想打賞直播主?到底是什麼心理?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2017-07-31

【健康懶人包】退休人生如何規劃與安排?

下半場的退休人生,你想像中是什麼模樣?每天牽著小孫子到公園玩耍,看著他們稚嫩的小臉和燦爛的笑容就感到滿足?還是,和另一半有著旅遊的計畫,一起去看世界各地不同的風景?但在這些美好的畫面外,其實更多的是平時的柴米油鹽和樸實的生活,夫妻間的相處時間變多了,真的和你想像中的一樣嗎?夫妻若在退休的藍圖和步驟不同,該怎麼協調?
2017-07-25

【健康懶人包】防彈咖啡、針灸減肥、縮胃手術……,這些減肥方法有用嗎?

減重瘦身一直是許多女性在努力的事,少吃多動是大家都懂的道理,但除了這樣之外,也有許多偏方或另類的減重方式在網路盛傳,如:最新的「防彈咖啡」減肥法、中醫的針灸減肥也是許多人想要嘗試的,或者擔心自己吃太多,乾脆做「縮胃」手術一勞永逸?國外竟有報導指出,看恐怖片有減肥效果?減肥方法百百種,從吃到醫療各有各的原理,讓我們來看看坊間流傳的方法真的這麼有效嗎?
2017-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