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小孩腳步聲吵到鄰居?怎麼讓孩子聽懂身體說的話,學會「輕聲走路」

住在公寓或大樓裡的孩子,常被要求「走路小聲一點」、「不要老是蹦蹦跳跳」,雖然這有點違背孩子開心時容易雀躍不已的天性,但為了不吵到鄰居,父母還是要耐心教導孩子。只是,孩子常一興奮起來,就忘了爸媽的叮嚀,總讓爸媽很煩惱,到底該怎麼教,孩子才能學會輕聲走路,舉手投足都優雅呢?
2018-02-27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良好的手眼協調力,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日後的生活自理能力。因為想要手眼協調,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視力,還需要敏稅的視覺感知,追視能力,以及肌能動作的發展,才能利用視覺訊息,刺激大腦反應,引導手部進行精細而準確的動作。爸媽平時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小孩的身體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2018-02-26

給曾經流產的妳......不想再次受到傷害.流產時妳可以選擇這樣做

如果說迎接健康平安的新生兒,是最欣慰的一件事,那麼最傷心的事莫過於流產。坦白說,流產聽起來很嚴重,但實際上流產過的女性比妳想像中還要多,比例大約在1/5-1/6左右,也就是每個女人每次懷孕卻流產的機率高達15 -20%,只是很多女性遇到這種狀況也不敢講、不願意多說罷了。
2018-02-12

從心理健康打造幸福職場!

時間過得很快,農曆新年即將來到,各企業緊鑼密鼓準備春酒或尾牙,以犒賞員工去年度的努力,員工迫不及待規劃年終的用途,這樣真的就是幸福的職場嗎?員工及企業主其實還缺少心理健康學分,要如何一同取得呢?
2018-02-11

女性較男性多活6.6歲,失去老伴的生活,如何度過?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我國女性平均壽命為83.4歲,男性平均壽命為76.8歲,女性較男性高6.6歲。夫妻兩人若不能一起白頭到老,女性晚年該如何規劃自己的老後生活呢?
2018-02-06

想讓孩子有安全感,從小時的觸覺刺激開始

想讓孩子有安全感,甚至在長大後對於人際關係上有正面的幫助?不妨從小就增加孩子的觸覺刺激,透過生活中的觸覺及遊戲中的刺激認識,都能幫助孩子刺激觸覺反應,對於孩子未來的安全感建立大有幫助喔!
2018-01-29

香腸、臘肉等醃製食品,如何安心吃?

過完農曆年,不少人的小腹又胖了一圈,滿漢全席般的豐盛年菜,更讓許多女性的窈窕身材不小心走樣。每逢過年,家家戶戶的年夜飯中,總少不了傳統的臘肉、香腸等應景菜,一連幾天吃下來,總讓人擔心會不會也吃進過量的亞硝酸鹽,而有致癌隱憂?
2018-01-29

重度憂鬱症會痊癒嗎?

憂鬱症可分為5類,分別是「身體疾病導致的憂鬱症」、「藥物導致的憂鬱症」、 「重度憂鬱症」、「輕鬱症」及「不典型憂鬱症」。除了身體疾病與藥物導致的憂鬱症,應根據病因對症下藥,最需接受治療且最易造成自殺的是「重度憂鬱症」,將不易痊癒且有慢性化的可能。 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國家精神神經研究中心,最近發表重度憂鬱症患者2年追蹤研究的預測指標,共完成117位個案,其中83位症狀緩解,34位未能緩解。
2018-01-23

糾正小小孩的w型坐姿,親子肌耐力訓練這樣「坐」

嬰兒在學爬,爬呀爬著累了要坐下來休息,順著屁股往後坐就成了W型坐姿!但為什麼有人常說嬰幼童不要W型坐姿?這樣跪坐久了對孩子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嗎?
2018-01-22

生病了,不承認行不行?

甲先生任職公家機關,個性木訥、不善交際,許多煩惱往肚裡吞。有天,他突然感到莫名恐懼,覺得同事特別注意他,要打小報告陷害他。甚至不敢出門,深怕有車要撞他。在家也常聽到無中生有的聲音,內容多是鄰居對他的指責。這種情況持續半年,甲先生才去精神科就醫。
201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