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全麥麵包跟一般麵包沒兩樣?

搭上21世紀的健康潮流,愈來愈多人在日常飲食選擇上,不止在乎美味,也注重健康與養身概念。在烘培業中異軍突起的全麥麵包,被認為是麵包中「健康」的代名詞。不妨趁此機會,討論大家對全麥麵包的認知與評價。
2017-05-19

打破傳言,樂飲豆漿!

在我們的飲食生活中伴有許多黃豆製品,像黃豆、豆腐、豆漿、豆皮等。黃豆製品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素食者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另外,它也含有異黃酮素(植物性雌激素)、皂素和植物固醇等具保健功效的天然植物成分。國內外學者已將黃豆製品用於預防及治療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動脈粥狀硬化、骨質疏鬆與認知功能障礙等疾病的研究。
2017-05-19

終於,可以減少父母落淚的機會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連結分享,面對胎兒異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什麼是正常的變異?什麼是真正的異常?說實話永遠都是我們在學的課題
2017-05-19

那些人管你管得愈「緊」,愈顯示他們的無能

交往的時候,他們的共同「敵人」,就是她媽。 出門約會,到了晚上10點,就像是仙杜瑞拉(以前稱「灰姑娘」),她就必須要回家。 不是「出發」回家喔,而是要「回到家」。 因為她媽坐在家裡等著。 晚了一分鐘,就準備挨一頓臭罵。 於是,為了趕10點,她必須奔跑。 跑到鞋子都差點掉在路上! 他都笑稱她為「10點鐘姑娘」。
2017-05-19

消夜別碰這些地雷食物,以免愈吃愈累

生活中總有不得已必須熬夜的經驗,到底熬夜肚子餓時,適合吃哪些食物?吃哪些食物會對身體造成反效果?常讓想維持健康的人大感困擾。以下選出大家在熬夜時常吃的食品,測驗自己是否為聰明的熬夜達人!
2017-05-17

快樂迎變

《人生處處是機會》是一本單篇小品式的書,透過書初次認識李成家董事長,而讓我很好奇的是,一個來自屏東鄉下的年輕人,到底透過什麼機制這麼樂觀正向,看到處處是機會。多年後,又如何成就三個上市櫃公司?日後的幾次餐會上,無論是當主人或客人,他通常早到,除了感受到他親切周到的招呼,也從多聊幾句中,發現他的積極、務實與自許的社會責任。
2017-05-17

助人不能只靠熱誠

八八水災發生後,社會輿論及媒體報導多圍繞在如何安置災民、如何重建房舍,以及如何預防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議題。然而,過去我們對於心靈重建談得很多,但僅著重流程,而未建立「模組」(module)概念,以致解決之道直到災後一個月,還無法順利啟動。
2017-05-16

百歲,人生另一個新的開始

去年(2011年中),我們介紹了日本著名百歲阿婆柴田豐的故事。去年9月,她在滿百歲後出版了新詩集《百歲》,似乎說著她的一百歲生活只是人生另一個開始……
2017-05-15

風災後,怎麼幫災民走出傷痛

切入恰當、有為有守、資源整合方為成功的心理衛生服務……莫拉克颱風造成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災難醫療(disaster medicine)再度成為關注的主題。實際上,除了緊急救護、個案後送、創傷醫學等急救醫學外,精神心理衛生亦屬災難醫療的一環。
2017-05-15

產後有憂鬱症,還能照顧孩子嗎?

上個月,電視新聞不斷播送一名產後憂鬱症母親,將親生男嬰刺死再自殘的悲劇,讓不少沉浸在幸福中的準媽媽們,內心蒙上一層陰影。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