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巴黎凱旋門與艾菲爾鐵塔

凱旋門與艾菲爾鐵塔都是超過百年的建築物,也是花都巴黎兩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2017-05-02

新興的匈牙利

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是世界上很著名的觀光城市之一。近期匈牙利更因難民潮的國際新聞事件,引起國際注目這個2012年才改國號的新興國家……
2017-05-02

運動能不能改善憂鬱症?

運動到底會不會改善憂鬱症?醫學界仍有許多爭論。運動治療是學者Greist提出的,他發現,每天慢跑能有效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憂鬱程度。Martinsen(1993)研究顯示,健身運動可減輕憂鬱和焦慮;Hales&Youdofsky(1996)的研究也指出,運動對輕到中度憂鬱有不錯的緩和效果。有氧運動可增加神經傳導物質,與血清素或多巴胺有關,進而減輕憂鬱狀態,帶來舒適感(Cotman&Engessor-Cesar,2002)。但還有很多我們不清楚的領域,因大腦太過複雜,就像我們的意識一樣,無從研究起。
2017-04-26

我精神健康嗎?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下的定義為「身體、精神及社會生活都處於和諧安好的狀態」。可見健康,不單是身體沒病就好,更要身心均衡。試想,一位身體健康的人,每天睡不好,或者每天不快樂,或者社交孤立而沒朋友,一定過得不平順,當然算不上健康。身體上的不適,不論發燒、疼痛、紅腫、出血、或是功能失調(例如腹瀉、血壓改變),都會引起我們注意。相對的,精神上的健康似乎比較難判斷,也容易被忽略。
2017-04-25

物質生活簡單,精神生活豐富

用「享有」來代替「擁有」,懂得「享有」的道理,心境自然富可敵國……
2017-04-25

科技發展與人文藝術

科技與人文藝術,就像車子的兩個輪子,必須同時並行,才能滾動……
2017-04-25

探戈的靈魂,永恆的探戈

阿根廷人說生命就是探戈,探戈就是生命……
2017-04-25

​借鏡新東京

紮實的創意是這趟新東京行後,對日本的新感覺……
2017-04-25

用文化,行銷台灣

文化是一個國家的根,一個國家的強弱不在於軍事實力,而在於文化實力的展現……
2017-04-25

愛要延續,因為路還很長

我們希望這股愛的力量能夠延續,不要冷卻中斷,因為未來重建的路還很長……
20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