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粉塵爆炸後,如何給燒傷病人及家屬心理支持

2015年6月底發生在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造成近500人傷燙傷,至今仍有200多個年輕生命還在不斷地忍痛治療與復健,除了戰爭,很少一次出現那麼多中重度燒燙傷病患湧入醫院。
2017-03-06

生病,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課

電視上,看到李開復侃侃而談,他得到淋巴癌,經過治療及休養17個月後,復出工作,詳述他人生和工作態度的轉變。我想,似乎也該寫下我的情況,一些我主觀自覺的改變。2014年年底,我得到和李開復同一種癌症,但我很幸運的是我早發現,是第二期,前後治療時間大約半年,包括兩邊眼睛開刀、電療和標靶治療。2015年6月25日做完最後一次的標靶治療,應該算是痊癒了。在治療期間,我沒有告假休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我生病了。2015年6月底時,我辦了一個生日派對,告訴大家我生病了,但同時也告訴大家我好了!
2017-03-03

癌症可以預防,實踐有效的抗癌方法!

許多人到老年生病時才懂得健康的可貴,其實年輕時真要好好保養……
2017-03-02

為自己打造黃金級健康腸道!

​現代人的外食比例偏高,飲食偏西化,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不少人都有腸道疾病的困擾。如果飲食習慣又喜好高脂肪、低纖維、多紅肉,並缺乏運動,大腸癌的發生機率也會比一般人高。
2017-03-01

安達魯西亞才是西班牙的象徵

安達魯西亞位在西班牙南方,摩爾人曾統治過這地方,所以這裡有許多摩爾式的建築物……
2017-02-28

運動是不花錢的樂活長壽祕訣

健康長壽是現代人追求的目標,《大家健康》雜誌3、4月號與讀者分享了日本著名的順天堂大學醫學研究所加齡控制醫學講座教授白澤卓二與日本抗加齡醫學會副理事長坪田一男,兩人在《文藝春秋》雜誌上的精采建議,此次將對談的最後精華分享給讀者,願讀者都能活得健康長壽。
2017-02-24

與癌共生

前聯廣公司董事長賴東明不忌諱地談自己得到腦瘤的經歷,提醒民眾不管多忙每年都要抽空做健康檢查,並翻譯了成功抗癌的兩位名人經驗,勉勵同樣罹癌的病友,正面看待癌症、理性選擇治療。
2017-02-22

講麥出嘴的鬱卒

隨著生育率下降,臺灣社會正處於急速老化的階段。2011年,老年人口已占總人口數10%,推估2025年時,老年人口將超過20%。也因此,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照護,必將成為一個巨大的挑戰。如何在歲月終章,汲取智慧,維護尊嚴,並傳承倫理,正是目前各個領域積極探討的議題。
2017-02-21

紅色旅遊:中共延安的革命舊址

大陸這幾年推出「紅色旅遊」,即是將過去與共產黨相關的歷史紀念地做為觀光景點,其中延安被中共譽為革命聖地,有不少革命舊址……
2017-02-21

祭黃陵:歷代名人在延安

國父孫中山曾在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的第二年清明節,來到延安黃帝陵祭祀黃帝。他親筆題詞:中華開國五千年,神州軒轅自古傳。創造指南車,平定蚩尤亂。世界文明,唯有我先!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