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我約了死亡見一面

在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很多親人來不及告別就離開了...有時我們不善於表達,該道歉、該感激、該說愛時,常沒在最適當的時機傳達。不妨預寫一封遺書,給自己和身邊的人與這個世界好好「道別、道謝、道歉、道愛」的機會,也能好好梳理人生。
2022-05-25

粉紅色的奇蹟

五月,你聯想到什麼顏色?宛如五月雪的白油桐花,滿山遍野黃澄澄的油菜花,還是象徵甜美及母愛的粉紅色康乃馨?或許浮現在你腦中有多種顏色,但少不了粉紅色康乃馨,因為這是母親的月份,關懷女性的月份。
2022-05-16

減少無效防疫 避免新冠死亡是目前唯一目標

新冠病毒的感染無法中止,我們終將面對,把力氣用在延後感染是徒勞無功的作法,不如用盡全力鼓勵老年人打疫苗,鼓勵視訊確診,對居家治療者盡早提供治療藥物,中重症才到醫院救治,讓醫療機構專心治療中重症,這樣才是正途。
2022-05-12

生命的喜悅

近期我爬了兩次合歡山,第一次是二月份中登合歡主峰與合歡北峰,第二次則在三月中再登合歡主峰,然而,當我佇立在山頂俯瞰,兩次感受大不同!抗淋巴癌治療後,為了康復及維持體力,除了持續運動,我嘗試種果樹、養雞,發現生命孕育、長成的過程,有很多驚喜和喜悅...
2022-03-31

清明潤餅皮餡怎麼選熱量更低?祭祖食品又該如何選購保存?

很多人清明節會吃潤餅,加了炸紅槽肉、花生糖粉、蛋酥、油麵的1卷潤餅,熱量近500大卡,如果吃2個潤餅,熱量比1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小技巧抽換潤餅皮及部分內餡,熱量更低,還能避開食安問題,吃得安心更健康。
2022-03-29

研究:吸菸增加社會疏離感 讓人更孤獨寂寞

吸菸常被當成一種「社交」互動,不少人聲稱是為了社交需求而持續吸菸。然而,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學者在「刺胳針(The Lancet)」子刊發表研究指出,吸菸會讓人降低社交參與度,更感到孤獨與無奈。
2022-03-20

蛋荒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改吃魯蛋或鐵蛋不如多吃雞魚肉補充蛋白質

全台蛋荒延燒三個月,目前北台灣雞蛋仍供應不順,蛋價也居高不下。到底蛋荒主因為何?缺蛋何時解?進口蛋如何把關,能避禽流感風險?而改吃魯蛋或鐵蛋等加工蛋,營養流失多,不如改選魚肉、大豆作為蛋白質來源!
2022-03-14

甲狀腺功能疾病常發生於春季?不妨趁早制定身心健康計畫

2019年希臘雅典大學醫學院學者透過蒐集google關鍵字及數據分析發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疾病與季節有關連,常發生於春季。因此,在最有生機與活力的時節,除了打疫苗對抗新冠病毒,不妨想想怎麼為促進自己的身心健康制定行動計畫。
2022-03-13

怕吃到基因改造食品?原來這些字代表含基改成分!

某些人食用基改食品後會產生過敏現象,台灣雖然沒有進口基改小麥,但受大眾歡迎的泡麵卻含有基改大豆油、芥花油;調味油包也有基改黃豆製成的醬油、豆瓣醬等,算是隱藏版的基改食品。快來瞭解2022年美國基改標示法新制如何規範此類產品,確保消費者知道購買的產品是否含有基改物質,以便購買時做出選擇。
2022-03-05

男性比女性更易感到寂寞?增加網路互動能減低孤獨感受嗎?

男性比女性更易感到寂寞?增加網路互動能減低孤獨感嗎?晚睡會惡化孤獨感,還是孤單讓人失眠睡不好、作息更不規律?或孤單讓人更想吃甜食、炸雞等高熱量食物?假如作息規律、飲食正常,比較不易感到孤獨嗎?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