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專欄

> 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

如何善用居家照護,讓老年生活有好品質?

邁向老年化社會的臺灣,許多家庭面臨長者照護的問題,若能充分了解並運用資源,享有在地老化、幸福的熟齡人生不再遙不可及!
2017-10-25

體貼熟齡爸媽,讓「心」更樂活!

60歲的陳媽媽血糖控制得不好,最近老是覺得疲倦、提不起勁。醫師提醒,再不控制飲食及規律注射胰島素,腎功能繼續損傷,未來可能要洗腎。陳媽媽一想到之後的人生都要和糖尿病纏鬥,就覺得未來了無希望,最近情緒變得很低落、鬱鬱寡歡。以往最愛到處品嘗美食的她,現在面對好友邀約都提不起勁,根本不想出門。家人很擔心,不知怎麼做才能讓媽媽再展笑顏、恢復活力?
2017-10-15

跌倒後骨折的老年人,如何加速恢復重拾生活的樂趣?

小時候,如果我們走路跌倒,我們會笑笑地爬起來。可是,年長後普通一摔,可能會造成莫大的陰影,更有機會因心理陰影而不敢走路。長者們因為各種可能會因為不同疾病而服用多種藥物,而藥物或多或少都會帶來一定的副作用。如果因副作用暈眩而摔倒,不論是身體或者心理都可能帶來相當嚴重的影響。到底如何幫助長者傷後的治療呢?
2017-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