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挽救產後走山的胸部,雷射針灸、穴位按摩及豐胸茶飲來幫忙

很多產後媽媽會抱怨,因為懷孕或哺乳讓自己身材走樣或胸部變型,中醫師建議,可搭配雷射針灸、穴位按摩及豐胸茶飲,都有助於不夠豐滿或因生產變形的胸部,恢復傲人挺拔的美麗!
2021-08-24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腰背痛、膝蓋痛、足底筋膜炎是不良走路姿勢惹禍?物理治療師教您改善

走路在生活中是平凡不過的動作,多數人不會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但您可知道走路姿勢不正確,不只影響體態、也讓身體容易背痛、腰痛、膝蓋痛、扭傷或有足底筋膜炎?想遠離痠痛,快來檢視有哪些NG走路姿勢,並快改善為正確走路姿勢吧!
2021-07-20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居家DIY拔罐改善中暑、肩頸痠痛,那些族群不適合?

夏天炎熱容易導致中暑,或是防疫期間在家辦公,長時間姿勢不正確使用電腦,導致許多人肩頸酸痛。以往有些人會到中醫診所拔罐,改善中暑的不適或痠痛情形,但現在為了防疫不方便出門,有些人購買網路上整套的拔罐器具來嘗試。自己在家DIY拔罐,真能減輕肩頸痠痛、退化性關節炎引發的痠痛嗎?拔罐要注意哪些事?
2021-07-02

夏天手掌、手指長滿「小水泡」奇癢無比!是汗皰疹在作怪?

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在手指、腳趾、手掌、腳掌,甚至手指縫、腳趾縫的汗腺分佈發達之處,長出水泡樣的汗泡疹,並且奇癢無比。許多患者過度騷抓,不慎使汗皰疹破裂,導致細菌感染,有的人甚至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2021-06-24

防疫別跑醫院!慢性病領藥VIP及視訊看診快搞懂

染疫的高風險族群的慢性病人疫情期間怎麼領藥?現在可善用健保署推出的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不只不需掛號,還可就近在家附近的藥局完成;再搭配因應疫情特別開放的視訊看診,看病領藥一次到位,省時省力零接觸,快趁這機會來認識這些服務吧!
2021-06-08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小資族想打雷射、果酸換膚除青春痘、治療痘疤,這樣選擇療程最划算!

有些民眾以為不胡亂擠壓痘痘就不會留下疤痕,其實不完全正確,皮膚長期發炎,尤其是膿皰型青春痘、囊腫型青春痘,只要短時間沒有穩定下來,等到發炎消退,很容易留下難看痘疤;想去醫美診所做痘疤治療,改善凹凸不平的皮膚,恢復光滑圓順的膚質。不過小資族預算有限,該如何挑選醫美項目?
2021-05-19

A酸治療青春痘,注意這些細節效果更好?

一般人常說的痘痘,又稱為青春痘、面皰或毛囊炎,一定要積極治療,以免皮膚受到傷害。尤其是較深層發炎的痘痘,會伴隨疼痛,如果只憑個人經驗或網路資訊不當處理,可能形成痘疤,需遵從皮膚科醫師指示使用藥物、光電設備來治療,以便再度恢復光滑的皮膚。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