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汗斑怎麼消除 膚色多久能恢復?塗硫磺+醋酸可改善?中西醫解答7個治療疑問

汗斑在流汗的季節易復發,如何治療?變色的膚色多久能恢復?塗感光物質+照光治療能加速膚色恢復?用粉底或遮瑕膏蓋掉汗斑,狀況會惡化?純棉衣比排汗衣更能避免汗斑增生?塗硫磺粉+醋酸配方可改善汗斑?請皮膚科醫師、中醫師解答。
2023-05-27

更年期變胖熱潮紅、胸悶煩躁 中醫推薦2茶飲減肥消脂 改善盜汗骨鬆

熱潮紅、胸悶、焦慮等更年期不適可能長達10年,讓人身心俱疲。中醫師提醒40歲起提前備戰、養足氣血,當潮熱紅、盜汗、煩躁、心悸時,按壓4穴位可減輕不適,而2道保健茶飲助減肥消脂、健骨防骨鬆,幫你更有體力度過變動期。
2023-05-14

幹細胞治療修復脊髓損傷讓神經再生 搞懂特管辦法如何申請

台灣每年約有500例脊髓損傷患者,常規治療修復神經的療效有限,僅約10%能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幹細胞治療有突破性進展,有望成為神經再生新策略。到底脊髓損傷的幹細胞治療如何申請、費用為何?讓脊椎神經醫師告訴你!
2023-05-14

腸病毒感染增!5歲以下嬰幼兒為重症危險群 熟記症狀快就醫

因防疫鬆綁及免疫負債,夏天好發的腸病毒目前正處於高原期。腸病毒71型、D68型、克沙奇B型、伊科型有重症致死機率,威脅5歲以下幼童健康,即使已就醫,當小孩出現4類重症症狀,應儘速轉大醫院診治!(2023/6/22更新報導)
2023-05-10

治療三陰性乳癌 免疫療法 標靶治療效果及費用解析

三陰性乳癌若發現得晚,快速惡化與轉移,復發率及死亡率偏高,是難纏的乳癌類型。治療後轉移或復發,產生抗藥性怎麼辦?增加生機的免疫治療是什麼?健保給付藥費嗎?標靶藥物PARP抑制劑可在什麼情況下使用?效果如何?且看醫師解說。
2023-04-13

類風濕性關節炎 退化性關節炎 痛風症狀圖解區別 對症治療免失能

病友數多的免疫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好發於50歲與65~80歲女性,和「退化性關節炎」症狀有何不同?如何區別?其會造成關節疼痛腫脹,甚至手部變形,除了類固醇、抗發炎藥,新式生物製劑、免疫調節劑治療效果如何?
2023-04-12

乳房纖維瘤要不要切除?3T觀點釐清乳癌類型、依5方向治療及篩檢追蹤

乳房壓下去發現有腫塊,可能是乳房纖維腺瘤,怎麼判斷要不要拿除?如何理解病理報告上的乳癌類型?哪兩類乳癌患者開刀後必須化療,防範復發?曾有乳癌,另一側乳房罹癌機率提高2~3倍,完成療程後,追蹤頻率為何?醫師幫你釐清乳癌治療上的疑惑。
2023-04-07

腳抽筋痛醒不只是缺鈣鎂?可能靜脈曲張、心臟病、糖尿病?怎麼處理?

你曾清晨時腳抽筋痛醒嗎?抽筋原因是缺鈣嗎?其實腳抽筋原因多,包括血液循環不良、靜脈曲張、運動過度、肌肉疲勞、電解質不平衡等,夜晚溫度低、夏天冷氣開整晚又風扇直吹,也可能導致抽筋,醫師建議這樣做緩解及預防腳抽筋!
2023-03-27

痛風石讓手腳變形怎麼救!一表搞懂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

尿酸長期過高者,四肢關節易長出痛風石。若痛風石長在腳趾,穿鞋時易摩擦破皮而感染。過大的痛風石還會侵犯手腳的肌鍵、韌帶與關節,讓手足變形,生活難自理。哪些檢查能評估嚴重度?健保手術和微創手術優缺點及費用為何,讓骨科醫師告訴你。
2023-03-26

肩頸痛 腰膝痛 關節痛常復發 中醫浮針為何能止痛?怕針痛 暈針的人可治療嗎?

肩頸痠痛、腰痛、坐骨神經痛、膝蓋痛、網球肘或肩周炎的疼痛時好時壞,做了復健科的電療、牽引、徒手治療,還是反覆發作嗎?有報導指出中醫的浮針療法能緩解疼痛,其止痛原理為何?治療時又要注意什麼?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