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汗斑怎麼治療,不讓性感扣分

今年,「性感鎖骨」在南韓女明星中颳起新的審美炫風,連著名女影星宋惠喬也一改往日可愛形象,展露性感鎖骨,然而,伴隨汗水而來的褐白色斑塊,留在頸背上卻破壞了美感,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趕走擾人汗斑,讓性感更無懈可擊?愛運動的若雅,最喜歡運動時大汗淋漓的暢快感,彷彿所有的疲勞、壓力,都隨著汗水流瀉,但不知為何,最近身上出現紅紅、褐褐、白白的小斑塊,活像被印象派大師局部彩繪一般,她懶得看醫生,以為自然會好,沒想到斑點擴大,變得更顯眼,看診後才知道自己得了汗斑。
2017-06-19

打肉毒桿菌、刮除頂漿腺……5種告別狐臭的手術療法功效比較

提到夏天,許多人可能聯想到比基尼辣妹,但對更多人來說,炎熱的天氣也帶來惱人的狐臭問題,狐臭常讓他人避之唯恐不及,不僅影響人際關係,自己聞久了也不舒服,到底該如何對付頑強的狐臭?隨著天氣轉熱,現代「香妃」又要開始煩惱了!狐臭總是讓旁人有「暫時停止呼吸」的尷尬。據報導,有一家五口,其中媽媽、兒子和女兒多年來備受狐臭困擾,尤其是上班的女兒,擔心身體異味影響人際關係,每天一有空就洗澡,一天洗4、5次是家常便飯,雖然如此,仍改變不了腋下飄出來的陣陣臭味……
2017-06-17

汗斑、白斑別搞混 用錯方法治療易惡化

皮膚上的斑斑點點常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曉得是汗斑,還是其他皮膚病......到底有哪些皮膚病易和汗斑混淆?從哪些症狀可輕易分辨?皮膚上出現的疹子,以白色糠疹、白斑兩者最容易和汗斑混淆,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提醒,自行去藥房買成藥,多是三合一藥膏,對以上三種斑疹都無效,最好還是到皮膚科讓醫生做專業診斷。
2017-06-16

生病了吃什麼好?

當紅的大長今影集,點出了食物中老祖宗的養生智慧,而醫學也證實,吃對食物能帶來能量,飲食不當卻會造成傷害,到底食物該怎麼吃,才能趨吉避凶,確實發揮食療的功能?
2017-06-16

汗水與香水,讓你難逃「蚊」狂吻?

夏季高溫炎熱,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不少人納悶:為什麼蚊子與小黑蚊專叮我?事實上,蚊子和小黑蚊都是偏食一族,而你剛好就是牠鍾愛的那一型!台灣一到夏天,就開始拉起防蚊警報,特別是登革熱或瘧疾等病症,更讓人聞「蚊」 色變。不僅是蚊子,在廣東、福建、台灣才獨見的小黑蚊,因出現時間晚,目前防治經驗更比防蚊經驗少,月前有新聞報導,台中大坑山區的小黑蚊數量驚人,20分鐘就聚集多達200隻,這項研究是台中環保局委託中台科技大學研究,研究過程還有小學生自願當現代黃香,親自撩起褲管吸引小黑蚊上門。
2017-06-14

終結蚊蟲,居家5妙招

想防蚊、滅蚊,居家環境也不容疏忽,但小黑蚊和蚊子畢竟不是同類,從牠們的習性下手,才能聰明阻擋蚊蟲攻擊!小黑蚊或蚊子的孳生範圍廣泛,除可利用市面販賣的防蚊產品,亦可採用下列方法進行綜合防制,減少蚊蟲發生及危害。
2017-06-14

被小黑蚊叮到癢不停,如何止癢?

據報導,最近有些地區國小學童飽受小黑蚊騷擾,有的小朋友雙腳被叮得像紅豆冰,受不了而拚命抓癢,反而傷口潰爛......被小黑蚊叮咬後,最大惡夢就是癢到不行,不抓又很痛苦,到底怎麼止癢才是最佳方法?皮膚白皙的小平最怕走到灌木叢附近,因為和針尖差不多大小的小黑蚊,總能「神不知鬼不覺」地叮咬她,叮一處不夠,還到處叮,最慘的是,有時她忍不住,抓癢抓到破皮,造成色素沉澱,白皙的雙腿瞬間變成紅豆冰,出門都不敢穿裙子......
2017-06-14

防蚊、防小黑蚊產品聰明選,蚊蟲不敢再靠近

夏天小黑蚊、蚊子猖獗,到戶外一不小心就被叮得滿腿紅豆冰,連在家裡也可能遭殃,不想被蚊蟲騷擾,很多人會買防蚊液、補蚊拍、補蚊燈、補蚊貼布等,這些防蚊產品真的有效嗎?之前曾有報導指出,含DEET的防蚊液不能直接噴在皮膚上,但專家又說,不噴在皮膚上效果會變差,到底含DEET的防蚊液能不能噴在皮膚上?假如被小黑蚊、蚊子叮咬後,其癢無比,網路熱賣的「紫草膏」或「貓薄荷精油」,到底止癢效果如何?
2017-06-13

喝冰水解中暑?熱氣難消!

今年一入夏,嘉義就有3位農民,連續3天相繼被熱死,法醫發現都是「中暑」所引起,令人納悶的是,當事人都沒有警覺,假如中暑的是你,你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嗎?你的急救方式,又是對的嗎?40歲出頭的修達向醫師敘述:「最近很奇怪,感覺全身無力、頭痛、想吐,沒什麼胃口,且身體熱熱的,好像發燒,但吃了2個禮拜的感冒成藥,也沒有改善。」醫師直言:「這不是感冒啦!」他這才發現,這段時間根本就吃錯藥。
2017-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