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預防性療法,讓偏頭痛無機可趁

據報導,曾有一名先生每當偏頭痛發作時,就買含有麥角鹼、咖啡因成分的強效止痛藥止痛,3年後造成急性心肌梗塞……你也有偏頭痛,吃再多止痛藥也無法改善,又怕有副作用的煩惱嗎?醫師建議,不妨接受「預防性用藥治療」,根本解決問題!
2017-05-12

一劑美容針,頭痛不見了!

靠肉毒桿菌維持青春美麗,是許多名人、藝人的不老武器,但有報導指出,肉毒桿菌也能作為偏頭痛預防藥物,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筱貞進大學後,開始被頭痛所擾。那種無法預期的疼頭,像暴風雨一樣,席捲她所有感受。當頭痛開始時,會有悶悶的感覺,緊接著劇痛起來,她還曾痛到不斷嘔吐,整個人虛脫,由家人、朋友送急診、吊點滴。
2017-05-12

自律神經失調治得好嗎

資深藝人顧寶明3月19日心肺衰竭過世,令人不捨。他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因身體狀況欠佳,鮮少在幕前露臉,到底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治得好嗎?怎麼能避免復發?(2022.0321更新)
2017-05-12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心悸.焦慮.失眠,症狀多變怎麼察覺?看新陳代謝科,還是身心科?

會計師姮琳每到月底公司結帳週,就渾身不對勁,不僅會心悸、焦慮,還腹瀉、失眠,近幾個月,生理期不但延遲,上個月甚至沒來。去看了婦科、腸胃科,老查不出原因,她擔憂無助得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2017-05-12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貼布治痠痛,愈貼愈糟?

你老覺得腰痠背痛嗎?據調查,有痠痛經驗的人,除了嘗試按摩、吃藥、國術館推拿,九成以上的人會買「痠痛貼布」先自療……卻有七成以上的民眾不知該如何選擇有效的貼布,甚至亂貼一通,究竟貼布該如何選擇?使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5-12

沙士加鹽治喉嚨痛,感冒就除?

「喉嚨痛、嘴破,要多喝加鹽的沙士,還能消炎降火氣」、「可樂含有感冒糖漿成分,喝了能治感冒」……關於老祖母的治病偏方,可信度有多高? 國小二年級的志嘉被班上同學傳染感冒,一整天吞口水、說話,喉嚨都會痛,放學回家告訴奶奶這件事,奶奶趕緊去超商買了瓶沙士,回家後,還在沙士裡摻些鹽巴,讓志嘉喝下。奶奶說,「這是治喉嚨痛的小偏方。」
2017-05-11

喝啤酒能化結石?別被謠傳呼嚨了!

約一成的腎結石患者會再復發,雖然導致結石的原因很多,可是喝水量、飲食是結石的主要因素。若想調整飲食、改善病況,怎麼吃才正確?
2017-05-11

午睡怎麼睡精神百倍?

很多上班族午後會趴在桌上小憩,補充體力,但有些人趴睡後,卻手腳發麻、眼睛不舒服,之前也有研究指出:老人午睡,死亡率較高,到底午覺怎麼睡才能提神又健康?
2017-05-11

痠痛,沒完沒了?

時下最熱門的話題,就是討論玩Wii玩到手多「痠」,麻煩的是,若玩過頭,導致痠痛上身,小心加入慢性疼痛症候群的行列!據中央健康保險局統計,國人因腰痠背痛而求診者,每年約有5、6百萬人次。分析原因,除了5%的疼痛導因於身體有疾病或器官有病變,如過敏免疫風溼、骨質病變、外傷手術、癌症轉移等疾病外,其餘95%的慢性疼痛患者,多屬機能性障礙,也就是說,患者沒有明確病理變化,就是感覺痠痛不適。
2017-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