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狂吞止痛藥,身體喊「救命!」

普拿疼等止痛成藥,民眾輕易就能取得, 雖然廣告說,普拿疼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腸胃,事實上,多吃,身體也負擔不起!飽受關節炎之苦的譽琪,不敢開刀,都以貼布或吃止痛藥來緩解痛楚,但當醫師告訴她,長期服用止痛藥,會嚴重傷害胃及腎臟時,她開始猶豫要不要繼續服用……
2017-05-11

痠痛這樣按,按對了嗎?

很多人痠痛時常忍不住按摩痠痛點,期盼痠痛不藥而癒,腦筋動得快的商人也順勢推出按摩器、電動按摩棒,究竟該怎麼按摩才對痠痛有效?哪些人又不適用?
2017-05-11

痠痛,何苦為難女人

台灣女性的痠痛問題是男性的4倍,妳也是痠痛俱樂部的成員嗎?本篇教妳揪出痠痛起源,阻擋疼痛上身!職業婦女是現代女性的寫照,得勝任職場工作外,還得包辦家中大小事,正因過度勞累,經年累月下超出生理負荷,導致痠痛毛病常上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曾頌惠提及,女性的肌肉結構本來就不如男性,加上蠟燭兩頭燒,門診就醫人數確實遠多於男性。
2017-05-11

嘴破洞,喝紅茶、蜂蜜水,可改善?吃什麼或塗什麼口內膏更快好?

你曾有嘴巴破洞,美食當前卻難以入口的經驗嗎?嘴破洞雖是小毛病,很多人沒多久就不藥而癒,但也有人因此忽略警訊,讓癌症坐大,究竟該如何看待嘴破這件小事?
2017-05-10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春節,你high過了頭?

過年期間,「麻將」、「電視」、「電玩」等休閒活動,總讓人愛不釋手,即使到天亮才說晚安,也樂不思蜀,但身體付出的代價可不少!如何健康出招,避免三害帶來的危機,並調理耗損的身心?
2017-05-09

寒冬必學,皮膚水嫩祕訣

冬天如何擺脫乾癢,讓皮膚水嫩有彈性?必學的保養祕技,讓肌膚粉嫩有彈性。
2017-05-09

找名醫看診,真的比較好?

部分名醫門診,門診量多到病患需漏夜排隊掛號,但不時傳出的名醫誤診糾紛,又讓人擔心名醫看診量太大,沒辦法照顧到自己?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