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腳皮去角質愈長愈厚?

臉部肌膚吹彈可破、手腳纖細白皙,偏偏一雙乾燥龜裂的腳跟,讓美麗大打折扣。為了對付這厚厚一層皮,摩腳石、摩砂棒、足膜紛紛出籠,這些產品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師幫妳一次釐清!
2017-03-23

腳皮太厚長繭,鞋子惹的禍?

你知道嗎,不僅高跟鞋、巫婆鞋易壓迫局部皮膚,形成厚腳皮,連「低跟的娃娃鞋」也會刺激腳皮增生。假如鞋子合腳,厚腳皮的問題仍揮之不去,更要當心病毒疣、香港腳、角皮症等棘手的皮膚問題。
2017-03-23

看3D電影當心染眼疾?

3D電影成為風潮,連15年前紅極一時的《鐵達尼號》今年也以3D版重現,但欣賞好片同時,擔心看3D電影傷視力,甚至染上眼疾嗎? 看電影成為許多人假日放鬆心情的休閒活動,但在黑暗中看電影,會傷害視力嗎?擔心3D眼鏡輪流用,成為傳染細菌的媒介嗎?曾任防盲協會理事長的台大醫院眼科醫師林隆光教授為你解答。
2017-03-23

高跟鞋是性感的救贖,還是腳痛的原罪?

一雙雙優雅精緻的高跟鞋,讓女人擁有迷人修長的好體態,走起路來搖曳生姿的同時,卻也逐漸侵蝕雙腳的健康…… 嘉麗是高跟鞋的愛好者,上班穿尖頭高跟鞋,休閒時穿的也是高跟人字拖,結果腳趾頭變形日益嚴重,除了大拇趾外翻,中間趾頭也彎曲,導致走路疼痛,到骨科進行手術後才改善,但醫師仍建議她:別再穿高跟鞋了。
2017-03-22

骨盆運動輕鬆做,頻尿族不再常跑廁所!

你是頻尿一族嗎?有些女性發現生過小孩後,變得頻尿,甚至打個噴嚏就可能漏尿,其實只要每天5分鐘,加強子宮內膜肌力,就能幫自己或媽媽輕鬆告別頻尿、漏尿困擾!
2017-03-22

角膜塑型術,能還你好視力?

近視戴著眼鏡總覺得不夠美觀或嫌麻煩?角膜塑型術真能解決視力問題,還你好眼力?
2017-03-22

胃食道逆流5大用藥,效用大解析!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藥吃了一陣子,症狀卻起起伏伏嗎?胃食道逆流用藥大解析,告訴你藥該如何吃、該注意的重點!
2017-03-21

指甲粉紅色才健康?

注意過自己的指甲是什麼顏色嗎?別忽視身體傳達的健康警訊! 一般正常的指甲顏色是粉紅色,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表示,但因個人體質,會有偏白或是偏黃的情況。以下為大家解析不同的指甲顏色,可能暗示身體哪些地方出了問題:
2017-03-21

藥物過敏嚴重恐喪命!你不可小看的用藥安全

看診時,醫生都會問病人:「吃藥會過敏嗎?」你常毫不猶豫的搖頭說:「不會」嗎?其實,藥物過敏大多是非預期的,不一定會出現在首次用藥後,可能多次服藥後才出現徵狀,用藥不可輕忽,才能避免疏忽致死的可能性。
2017-03-21

常聽隨身聽、吃巧克力、喝紅酒引發耳鳴?專家教你避開耳鳴誘因

長時間使用耳機聽音樂,或是有偏頭痛性眩暈,又愛吃巧克力、喝紅酒,你知道這些行為易誘發耳鳴嗎?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