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6大防護,幫你夏日戰勝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來了,伴隨著濕熱的天氣,身體容易出汗,當心異位性皮膚炎病情加劇,有哪些方法在炎炎夏日能減緩異位性皮膚炎的不適呢?
2017-03-15

自費健檢項目多,專家教你聰明選

想讓爸媽及自己做個健康檢查,可是檢查項目這麼多,而且費用不便宜,該怎麼選擇才能兼顧經濟與效益?
2017-03-15

頭痛為什麼好不了?

頭痛是你一直以來的困擾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頭痛嗎?頭痛到什麼程度該就醫?家醫科醫師教你弄懂頭痛原因,對症治療!
2017-03-15

應力性尿失禁,要避開哪些禁忌食物

當腹部用力即會發生漏尿的情形,千萬不要羞於啟齒而不敢就醫,其實罹患應力性尿失禁,只要儘早就醫,大都能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
2017-03-14

4大刺激食物不能碰!別讓食物偷走睡眠

你習慣吃完消夜帶著飽足感入睡?睡前會小酌一杯酒幫助入眠?在對的時候吃下對的食物,能幫助我們成功進入夢鄉,有個美好的夜晚。但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吃錯食物、吃錯時間不但有害身體,可能就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罪魁禍首!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應避免在睡前食用!
2017-03-14

健檢好貴做不起?善用免費健檢,為爸媽健康把關

你知道嗎?只要符合資格,國內有許多免費健康檢查可以參加。善用健檢,以便及早發現、治療疾病,更積極地守護爸媽健康。
2017-03-14

哈啾連連,過敏性鼻炎怎麼治?

季節轉換,過敏性鼻炎讓你每天包餛飩、衛生紙不離身嗎?想讓鼻子舒服點,人參、蜂王膠有效嗎?其實只要注意生活細節,搭配中醫食療或穴道按摩,你也能降低過敏不適!
2017-03-14

醫院爆疥瘡感染!全身癢怎麼分辨是疥蟲寄生,還是過敏或蕁麻疹?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院內感染。你知道疥瘡是什麼嗎?疥瘡為疥蟲而引起嚴重搔癢的皮膚病。因症狀為奇癢難耐,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過敏、濕疹等,有哪些徵兆可以分辨呢?若遭疥蟲寄生,該怎麼治療?家中有人感染疥瘡,全家都必須防護嗎?以下專訪皮膚科醫師為你解答。
2017-03-14

老人避免藥愈吃愈多、藥物副作用,快學會藥單整理

老人用藥量是一般人的5倍,避免藥與藥之間產生交互作用是當務之急。醫師教你幫爸媽做好藥單管理,避免因吃A、B藥物產生副作用,又吃C、D藥物來治療,結果產生更多問題,陷入藥愈吃愈多的循環窘境!
2017-03-14

破解賣藥電台手法,提防長輩亂吃藥而傷腎

父母身體不舒服,害怕進醫院,卻相信地下電台賣的藥,而照三餐認真吃?小心長輩服用不明藥品,傷荷包又傷腎!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