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治療灰指甲,怎麼塗藥更快好?口服藥、外用藥又差在哪?

你知道赤腳進入浴室、共用指甲刀、穿別人的拖鞋、可能會傳染灰指甲嗎?一旦罹患灰指甲,不僅會讓腳指甲顏色變灰、變黑、外觀變醜,嚴重時還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調查發現,全台有超過170萬人罹患灰指甲,其中有1/3、約50多萬人是遭家人傳染,傳染途徑就是「經常和家人共用指甲刀」、「共穿拖鞋」或「赤腳走進浴室」。想要根治,可要用對方法!
2018-04-23

向香港腳Say Goodbye!

常復發的香港腳總是讓您難為情嗎?內服、外擦加保健,包您不再「香港腳,癢又癢」。
2018-04-18

平喘止咳,試試3道藥膳

秋天寒熱多變最易誘發氣喘,來一客沒有中藥味的銀耳百合麥冬湯、雪梨百合冰糖飲, 再配上補益強壯芝麻粥,潤肺止咳,面面俱到。
2018-04-11

難以美白,不妨試試中醫美白妙方

中醫師認為膚質、膚色都可經由內在調養,在一連串外在美白無效後,也許應轉為改善五臟六腑。 從古至今,「顏面」問題一直困擾著人類的生活。而若擁有著水水嫩嫩、白皙無瑕的肌膚,總能吸引多數人的眼光;也就是說,皮膚的細白程度,往往會影響女性帶給別人的觀感,無怪乎許多人為了達成「美白」效果,無所不用其極,從以小黃瓜、檸檬片敷臉、服用維他命C,到接受時下最流行的雷射治療等等,均驗證了古老審美觀所言的「一白遮三醜」對國人的影響力。
2018-04-11

洗腎病人飲食指南,健康菜單安心吃

洗腎的腎友在飲食上有不少限制,有些人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熱量攝取不足、營養不良,促使體內蛋白質分解,提高血中的尿素氮及鉀,反而增加腎臟負擔。究竟洗腎病友該怎麼吃才對?生菜沙拉能吃嗎?
2018-03-31

正確使用類固醇,成為治療皮膚病的仙丹

在皮膚的疾病上,類固醇的使用有明顯的療效;但事有正反兩面,別忽視類固醇的副作用,用藥才能更安心。 「類固醇」通稱為美國仙丹,臨床使用上具有相當明顯的療效;然而,凡事有利必有弊,類固醇會產生強烈的藥效,也必然會有相同程度的副作用。在台灣,由於類固醇被不當的使用,常造成一些嚴重的副作用,另有傳媒的推波助瀾,使得大眾對類固醇的使用產生了不正確的觀念。
2018-03-28

戰「痘」高手教戰守則,讓你擁有無暇臉龐

想要成為戰痘高手,擁有一張無瑕的臉,除了購買合適的清潔用品外,別忘了請教皮膚科醫師。 「只要青春不要痘」不僅主治醫師賴憲宏指出,痘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吶喊,同本身是一種富含皮脂腺的毛時也是許多已過青春期,甚至囊炎疾病,可分為輕、中、已屆不惑之年的小姐、女士們重三種程度,輕度發炎以粉的困擾,尤其是當別人毫無顧刺為主,伴隨著些許痘痘或忌、大肆地對自己說出:「你膿皰,不會廣佈整個顏面;怎麼滿臉豆花」時,再堅強的中度發炎主要是痘痘和膿皰人恐怕也會躲入夜晚的被窩裡;重度則是膿腫性痤瘡,會潰堤。事實上,痘痘絕不是年有癤痂現象;而另一種類型輕人的專利,各種年齡層的人的青春痘會形成疤痕,即當都有機會與之相隨,用「全民痘痘退去後會在臉部造成凹公敵」來形容亦不過分!
2018-03-28

油性肌膚如何正確控油,讓臉不油膩

天氣逐漸轉熱,民眾收起冬衣換穿夏衫之際,可能發現自己的膚質,也隨著季節而有不同的變化;在高溫的氣候下,皮膚變得油膩、不清爽,連青春痘都冒出來了!其實,膚質並不會永遠固定、沒有變化的,它會隨著年齡、季節、氣溫以及是否使用藥物,呈現出「動態」的改變;通常在寒冷環境下,人體會出現較為乾燥缺水的現象,而當天氣炎熱時,就會因汗水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顯得油膩。
2018-03-28

如何填平臉部月球表面,還你一張精緻臉龐

你很在乎臉上的痘疤、黑斑、雀斑、小細紋嗎?果酸、雷射、 A酸等技術,也許可以使你更美麗。 因為臉上的凹洞、疤痕,讓你總是拒絕對別人說出「近一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的自信話語嗎?儘管大家心裡都明白,這世界上沒有一張完美無瑕的臉,然而,對於不幸有「豆花」、「月球小姐」綽號的人來說,如何讓臉上的凹洞平整些、使疤痕淡化些,永遠是他們斤斤計較的大事情。
2018-03-28

夏季常見的皮膚疾病,該如何去防範?

曬傷、香港腳、濕疹、蕁麻疹…夏天炎熱潮濕,蚊蟲活躍,惱人的皮膚問題也特別多。眼見門診病人數逐日增加,皮膚科醫師都意識到「夏季」腳步已經近了。台灣地處低緯度,屬亞熱帶及熱帶地區,氣溫相當高,6、7、8、9月氣溫常高達30℃以上。根據氣象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平均3~10月的氣溫大約在24~37℃之間,平均相對溼度維持在82%以上。所以台灣的夏季可說是漫長、潮溼、酷熱。夏天常見的皮膚疾病,其成因不外乎與夏天的一些特色息息相關,綜合歸納這些特色有:日光、汗水、戶外活動、傳染性疾病、體質性皮膚炎。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