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迎頭痛擊,不再頭痛!

台灣一年至少有300萬以上的人領教過頭痛,除了壓力,來自於顱內的血腫、腦瘤或高血壓、甲狀腺腫等疾病,都有治療上的急迫性,別只求快速的解痛特效藥,儘速就醫查明原因,讓自己安心吧!
2018-03-14

夏天易手汗腳汗、腋下多汗,飲食、針灸如何助止汗?

手汗症雖然是小毛病,但是卻帶來生活極大的不便,如果想手術治療,該如何選擇?透過中醫,又有什麼好的根治妙方? 剛出社會的小張終於應徵到理想的工作,但他心中非常不安,因為他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2018-03-14

熱得想發火,3招趕走體內無名火

沸揚的暑氣大方揮舞活力,奪目的陽光晒得人們頭暈目眩、口乾舌燥,也讓心情無緣無故浮躁、脾氣衝動,令人渾身不適。難不成是因為「火」氣上身?如何滅火氣,讓自己清爽閒適的度過這一季酷暑? 悶熱的夏季是否常令你躁熱口乾、全身發熱,彷彿身體燒起一把無名火,甚至口腔內產生一個個小洞,不管吃什麼都感到疼痛?當心!這是俗稱的「火氣大」。
2018-03-14

上班族的大敵─肌肉緊縮型頭痛

常在壓力大的時候反覆頭痛嗎?頭部兩側重重、緊緊的的感覺,是否令你憂心?這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它是門診中最常見的肌肉緊縮型頭痛。
2018-03-14

夏天也怕冷,手腳冰冷怎麼補身?

有人冬天常會手腳冰冷,沒想到夏天一待在冷氣房,也會發生這種情形,到底夏天該如何藉助飲食補身,改善怕冷的體質? 很多女性一到夏天,辦公室冷氣稍微強一點,就冷得腰痠背痛、肚子痛,甚至晚上吹冷氣也會半夜凍醒。中醫師李家雄、吳明珠都指出,這種現象不單台灣女性如此,日本、韓國,甚至美國的女性也都有這樣的困擾。
2018-03-14

7招告別惱人偏頭痛!

這樣的疼痛你可曾碰過?頭的一邊跳動得十分厲害,怎麼都停不下來。之後,你會感到噁心,對光線和聲音特別敏感,有時在頭痛來臨前,還會出現小光點或其他視覺干擾的現象。
2018-03-14

夏日抗痘三部曲

炎熱的天氣、縱橫臉上的汗水,讓肌膚上的痘痘逐日壯大,抗痘美顏的聖戰得從了解「種痘」開始,
2018-03-14

如何避免職業性下背痛?

當你出現下背痛的症狀,除了求診找出病因,治療疼痛外,有沒有想過工作可能是幫兇?改變工作的流程,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才能遠離下背痛。下背痛發生的原因很多, 70%為非疾病性的急性肌肉或韌帶拉傷(閃到)、姿勢不良所致,有些職業必須長時間坐或站,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很容易成為腰酸背痛的高危險群。
2018-03-14

緩解下背痛該看哪一科?

下背痛該看哪一科?是骨科、復健科、神經內外科、還是免疫風濕科,看診的時間有限,如何陳述才能讓醫師掌握病情,當疼痛一再復發,又該如何請教醫師?如果你有下背痛的問題,該找誰協助?雖然下背痛在門診極為常見,但牽涉的科別眾多,該看哪一科,成了病人就診時第一個碰到的難題。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梁蕙雯表示,在歐美國家,由於有家庭醫師的制度,針對下背痛的病人,通常會先進行簡單的篩檢。
2018-03-14

擺脫頭皮屑,拒當白雪公主

你曾因為雪花隨風飄,到處尋訪偏方卻苦無療效嗎?讓本文告訴你頭皮屑形成的來龍去脈,正確選用適合的去屑方法,一同掃除門前雪。每到季節交替時,只要輕輕一撥髮絲,惱人的頭皮屑就隨風四散。即使頭皮不癢,也在美觀上大打折扣。台北市立陽明醫院皮膚科主任許智恭表示,頭頂上的門前雪若不解決,情況可能更加嚴重,也會造成個人的困擾。因此本文針對預防及去除頭皮屑容易混淆的幾項迷思做澄清。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