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雷射矯正視力前,必須與醫師溝通的3件事

近視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便,但自從能以雷射手術矯正近視後,像高爾夫球選手老虎伍茲、名人吳淡如、藝人謝麗金等,都因而脫離眼鏡族行列。若打算進行雷射近視手術,與醫師溝通時不能忽略哪些重點?
2017-05-16

解碼雷射矯正近視的9大迷思

在台灣,一年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約3~5萬人,可是不少人仍心存疑惑,雷射後還會近視嗎?散光度數會加深?相傳會得乾眼症?究竟真相為何?看專業醫師的分析。
2017-05-16

穿環刺青,怎麼炫得健康?

愈來愈多人為了看起來更炫、更獨特,或為留下美麗的見證,紛紛加入刺青、穿環的行列,但從事前的工具衛生檢核,到之後的傷口照護,處處隱含學問,比姊妹們多懂一點,才能晉升人氣靚女!
2017-05-15

蘋果吃太多,皮膚會變粗?

最近在減肥的玉琪,早、晚餐都以蘋果果腹。吃很少的她,不知為何有時會拉肚子。午餐時間,又拿出蘋果準備啃食,同事利玟忍不住提醒她,「網路上說,蘋果吃太多會腹瀉,還會造成維生素C大量積存體內,形成草酸,一旦與汗液混合,排汗時會傷皮膚,讓皮膚變粗……」玉琪聽完大驚失色,立刻撫摸臉頰,擔心皮膚比以前粗糙……
2017-05-15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6要訣讓小傷口不留疤

生活中受點小傷在所難免,但對於愛美人士來說,傷口留下的疤痕,可能比受傷當下更「痛」,因而,自傷口「誕生」起,就要小心呵護,避免留疤!
2017-05-15

吃對藥,別拿身體開玩笑

台灣70%以上民眾有濫用藥物的習慣,別小看一包藥粉或一粒藥丸的威力,吃錯藥,可能賠光健康,到底「藥」怎麼吃,才能安全有保障?誰又能幫忙檢驗,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2017-05-15

病人的守護網,誰來把關?

開錯刀!聽來像笑話,但據骨科醫學會調查,三成六骨科醫生聽過開錯刀的烏龍狀況,每個人都可能生病,醫療疏失不改善,將來受難者也許就是你我,瞭解醫療機構如何進行風險管理,是保障就醫安全的第一步。
2017-05-15

遠離失眠,安眠王牌隨身變

工作的壓力與環境,最容易影響睡眠品質,看旅遊作家、經常出差的空中飛人、文字創作者、和時間賽跑的媒體工作者以及醫生們,如何克服障礙,量身打造專屬的「安眠王牌」?
2017-05-15

輪班族、夜貓族,8招告別失眠、睡不飽

長期夜間輪班,或習慣挑燈夜戰、夜夜笙歌,不僅睡眠品質與健康大受影響,「面子」也會出問題!與其花大錢,砸在瓶瓶罐罐卻救不了臉蛋的保養品,不如從環境、飲食來調理身心,睡出美麗與神采。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