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鈣片吃多會結石?

書齊家裡有膽結石與腎結石的病例,屬於結石體質,目前已有膽結石現象。日前到醫院做檢查,醫生提醒他有骨質流失的現象,要他多吃鈣片補充流失的鈣質。但回到家後,書齊拿著鈣片不知道該不該放進口中,因為他聽鄰居說吃鈣片易結石,因而開始擔心……
2017-05-09

怕開錯刀!病人必學的保命技巧

近來有醫院傳出病人左腳受傷,刀卻開到右腳的烏龍事件,雖是偶發事件,卻令人膽顫心驚。專家建議,不厭其煩地提醒醫生,是就醫時可以自保的方式。
2017-05-09

不再怕上婦產科,女性一定要懂的就診訣竅

看婦產科總覺得尷尬害羞?擔心就診時,隱私沒有保障?就醫前多點準備,看診時更順利,自己也更安心。
2017-05-09

3分鐘,讓醫生聽懂你的病

總在走出診間卻發現遺漏許多問題,看了醫生還是不安心嗎?給錯藥的新聞,是不是也讓你提心吊膽?善用專家傳授的溝通技巧,把握短短的看診時間,跟醫師做最好的互動!
2017-05-09

透視疼痛,不讓小痛變大病

還在把止痛藥往嘴巴裡送嗎?胸痛可能是心絞痛,但也可能是肋膜發炎或胃食道逆流。別忽略小疼痛代表的警訊,讓健康更有保障!
2017-05-09

看病,找大醫院還是小診所

「到大病院去看卡好啦!」時常聽到老一輩的婆婆阿姨這麼說,有病就跑大醫院,是正確的嗎?在住家社區,讓家庭醫師為您建立完整病歷,其實可能更貼近你的健康。
2017-05-09

就醫指引,不再病急亂投醫

婉淇眼皮跳不停,看遍台北市眼科、神經內科都沒有改善,朋友建議求助神經外科開刀治療,但她很擔心又是白忙一場,究竟如何才能找到對的醫生來根治?
2017-05-09

有病看不出?別再看錯科

你是否身體不舒服兜兜轉轉找不出病因,看了很多醫生也不見病情好轉?懂得看病的技巧,才能在黃金時間內找到Dr. Right,讓自己揮別不適,元氣滿滿。 正值花樣年華的瑜珊,常因頭暈目眩而作息大亂、苦不堪言,經常必須半坐半躺著休息,所以多年來不敢去上正常班,放棄很多好機會。 她先後看過教學醫院的內科、身心科、心血管科,內科醫生說她是暈眩症,心血管循環科認為她是血壓太低及貧血,做了不少檢查,也吃了無數的藥和營養品,卻查不出病因。一度,她懷疑自己得了癌症,但醫師看了檢查報告卻說:「沒事!是你太緊張了」。 最後在好友的推薦下看了耳鼻喉科,才查出真正的病因是——鼻中膈彎曲,導致呼吸不順暢、氧氣不夠才會頭昏,瑜珊隨後進行矯正手術,頭暈的情況立刻不藥而癒。
2017-05-09

想防癌,吃藍綠藻、牛樟芝有效嗎?

市面上保健食品琳琅滿目,但誇大效果的產品也充斥市場,究竟什麼成分才真的具有防癌功效?購買前睜大眼睛,小心別做冤大頭。
2017-05-08

落枕怎麼辦?用米醋熱敷能緩解疼痛嗎?

落枕是生活中的小毛病,但發起威來,頸部疼痛、僵硬……都會造成諸多不便,想有效避免和改善,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