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強健骨質,中醫有妙方

骨質疏鬆聽來像是西醫的說法,其實,傳統中醫早已強調「強筋益骨」。只是,中醫的補骨妙方竟是從保肝養腎著手,其原理為何?又該如何運用在生活?
2017-05-08

頻尿?私密處亮紅燈!

「醫生,我一直想尿尿,可是去廁所又尿不出來……」「為什麼排尿時酸酸痛痛的?剛剛甚至尿出血,怎麼辦?」如廁是再簡單不過的的動作,但如果妳出現上述現象,頻找廁所報到, 小心,這是女性的親密冤家──尿道發炎找上你了!
2017-05-08

存骨本,非懂不可的灌鈣料理

相傳「吃骨補骨」,因而很多人喝大骨湯來顧筋骨,然而,專家卻指出優酪乳所含的鈣質更優於大骨湯。想藉由日常飲食累積骨本,不妨跟著專家先找出最有營養「鈣」念的食物!
2017-05-08

解開過敏密碼

「沒有過敏,會生出過敏寶寶嗎?」「我年輕時沒過敏,為什麼老了卻突然過敏?」你是否對「過敏」這項常聽到的疾病,存有很多疑慮,無法釐清?以下針對9大網路或生活中常討論到的過敏難題,請專家解答!
2017-05-07

補鈣防骨鬆,碳酸鈣、檸檬酸鈣、發泡錠、離子鈣、磷酸鈣及乳酸鈣,哪種鈣片最好吸收?

吃鈣片存骨本的風氣愈來愈講究,有廠商宣稱在鈣片添加「鎂鋅銅錳」,有的則強調「天然鈣片比人工鈣片佳」,到底哪種鈣片人體最易吸收?服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想做個有「骨氣」的人,補鈣絕對是當務之急。不少人希望藉保健食品「補充骨質」或「增加關節靈活度」,目前坊間主流的營養補充品,大致分成兩類,一是增加骨質的鈣片,另一類則是潤滑關節的葡萄糖胺。但嚴格說來,葡萄糖胺對骨鬆的改善沒有具體效果,只能在關節炎初期增加關節的潤滑。
2017-05-07

打嗝,stop!

去年有名王姓考生因消化系統不好,一堂課打了40個響嗝,且聲音高達78分貝,學校還因此為他開設獨立考場。打嗝是小毛病,但打個不停或聲響太大,當事人與旁人都困擾,王姓考生以台大醫科為第一志願,如果考上,最想治的,就是自己的打嗝。在公共場所若突然止不住地頻頻打嗝,往往讓許多人感覺困窘,但若打嗝持續數小時,甚至數天,可能就不只是困擾,而是身體有病變的警訊。
2017-05-07

只要2招,不怕尿道發炎又上門!

尿道發炎最怕復發,醫師透露,細菌不愛處在「酸」的環境,把握以下訣竅,輕鬆跟尿道發炎說bye-bye!
2017-05-06

「皮蛇」讓人疼痛難忍,過勞族要小心!

腰部出現紅腫群聚的疹子,正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近來愈來愈多過於勞累的年輕人,被診斷出罹患此疾,其刺痛、發熱的感覺常讓人苦不堪言,若治療後仍持續感到疼痛,更要注意,可能是併發了「遺留神經痛」……
2017-05-05

拔1根白髮,長3根?

鈺慧和朋友晚上約吃飯,出門前,愛美的她仔細端詳鏡子的自己,再三打理今天的裝扮,轉身時突然發現頭上冒出一根白髮,她隨即動手拔掉。過幾天,她洗完澡梳理頭髮時,猛然又見好幾根白髮,心裡一驚:「難道拔1根白頭髮,真的會長3根?」嚇得她不敢再動手……
2017-05-05

8個你最想搞懂的新流感疑問

新流感疫情已吹向台灣,但無須恐慌,你不必被一堆新流感的新聞報導和一堆看不懂的媒體訊息所驚嚇,我們特別整理出7個與你最相關的新流感問題,讓你輕鬆面對新流感!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