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讓美麗NG的蟹足腫,治得好嗎

2008年名製作人王偉忠開拍眷村故事,導演在構思劇本時無意間發現編劇的「蟹足腫」疾病,「長了又割,割了又長」的症狀,就像深刻沉重的鄉愁,因而把劇名取為「蟹足」。可是,對於蟹足腫患者而言,不斷增生的疤痕卻是揮之不去的痛……
2017-04-24

補對才重要!中醫師教你認清體質、推薦改善手腳冰冷5食譜

冬天手腳冰冷讓你總感覺不到暖意嗎?辨別自己是哪種虛寒體質,這個冬天用對方法讓自己手腳暖暖!
2017-04-18

吹風機吹虎口鼻子就通?

秋冬交替時節,感冒、過敏都易引發鼻塞,呼吸不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坊間流傳許多緩解鼻塞的小祕方,真的都有效嗎?
2017-04-18

生食療法可抑制癌細胞?

生食蔬果真能抑制癌細胞,讓病患遠離病痛?是誇大,還是真有功效,快讓營養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7

DIY止痛,戒掉吃藥與貼布

下午要開會報告,讓你緊張得胃痛不適嗎?昨夜沒睡好導致精神不濟、腦袋不清楚嗎?中醫師傳授超實用穴道按摩及茶飲配方,讓你保持最佳狀態,變身職場A咖!
2017-04-12

告別頭痛,大腦變靈光

頭痛讓你精神無法集中,什麼事都做不好?別再猛吞止痛藥,遠離頭痛,從日常生活做起,讓專家告訴你不再頭痛的祕笈。
2017-04-11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糖尿病9大迷思,你誤解了嗎

糖尿病老人才會得?我不愛吃甜,怎麼可能得糖尿病?打胰島素腎臟可能會壞掉?9個最容易誤解的糖尿病迷思,醫師為你解答。
2017-04-10

乾眼症好難過,哪種人工淚液有效?

愈來愈多現代人罹患乾眼症,不想眼睛乾澀,人工淚液、生理食鹽水、洗眼液誰有效?挑選及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
2017-04-10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