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不再腰痠背痛,選對床枕、睡前做舒緩操,遠離失眠更好眠!

一覺醒來常腰痠背痛,當心睡到不合適的床,如何選對床墊、枕頭?軟床、硬床哪個好?想睡得好,不妨試試治療師推薦的睡前舒緩操,放鬆身心更好眠。
2017-03-24

失眠,你可以有的求助方法

我失眠了!睡不好、睡不著該找醫師協助嗎?想到睡眠中心做檢查,門診卻排到半年後!到底怎麼找對人解決睡眠問題?
2017-03-24

太陽熱吻!曬傷肌膚大搶救

夏天和朋友一起到海邊踏浪,若防曬得不夠徹底,肯定遭太陽毒咬!假如曬傷,如何處理才能減輕皮膚傷害?
2017-03-24

電子發票有毒?小祕訣避開環境荷爾蒙危害

新聞報導「感熱紙」含有環境荷爾蒙雙酚A,可能引起神經系統、生殖功能發育異常!然而,這東西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常用於電子發票、ATM提款明細表及銀行號碼牌,到底該怎麼避開有害危機?
2017-03-24

白內障手術大進展,術後保養這樣做

白內障是可能致盲的疾病,卻也是手術後,可成功挽救視力的疾病,白內障手術已很成熟且安全,手術究竟如何操作?術後又該如何保養? 白內障雖是不可逆的眼疾,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白內障手術儀器有長足發展,不僅成熟、安全,而且95%的患者經手術後可恢復正常視力。另外,摘除混濁水晶體後植入的人工水晶體,不僅可解決白內障的影像模糊問題,同時具有矯正近視、遠視、老花、散光等屈光的功能,術後不必配戴眼鏡,即可回復視力。
2017-03-23

辦公室讓人過敏?小心3大致病危機

每天至少要待上8小時的工作環境,究竟隱藏了哪些致病危機,讓朝九晚五的你一進辦公室就渾身不舒服,大小毛病不斷,影響工作效率? 曉敏的辦公位置正好在通風口下方,不僅經常過敏起疹子,還不時聞到一股臭味,最近不得已開始戴口罩上班,竟發現不織布活性碳口罩才戴一天就髒得不得了,她不禁懷疑自己老是過敏、身體不舒服,跟吸進這些灰塵和塵蟎大有關係。
2017-03-23

抗發炎,從飲食預防做起!

「發炎」問題多,想要預防慢性發炎,從飲食預防做起更省力!
2017-03-23

掌握肺癌治療新進展,不放棄就有希望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發現時往往都是晚期,但與早年發現時的一籌莫展相比,標靶治療讓現今肺癌存活率大大提升!只要積極治療,人生依然有希望!
2017-03-23

二手菸+油煙,女性更易得肺癌

帽子歌后鳳飛飛、長庚皮膚科名醫翁雯柔……許多不抽菸的女性因肺癌而逝世,除了提醒我們肺癌的發生率居高不下外,也令人驚嘆:「原來不抽菸,不代表與肺癌絕緣!」
2017-03-23

病一直看不好?慢性發炎惹的禍

身體症狀怎麼治都治不好,看了好多科別卻仍無法根治?當心!可能是身體慢性發炎帶來的警訊!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