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中醫養生

面臨更年期或青春期,外食族怎麼健康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高,飲食多不均衡,對處於更年期、青春期,生理劇烈動盪的人來說,改變飲食是調理體質最簡易快速的方法,看營養師、中醫師怎麼烹煮一盤盤滋補元氣的美味佳餚,以及聰明選購鈣片?當自己處於更年期,而小孩正好在青春期的階段,兩代之間生理情況迥異,要料理一桌同時適合彼此的菜餚,著實傷透腦筋。其實,不論是更年期還是青春期,都面臨現代都會人最無法避免的情況——外食。
2017-07-04

中醫除皺不必打針拉皮

皺紋就像樹的年輪,清楚刻畫年齡的秘密;不想讓秘密輕易隨著臉部肌膚線條洩漏出來,就要保養的妙方,如果花不起昂貴的西醫美容,試試簡單DIY的中醫除皺,一樣能美得年輕自然。 目前在西醫整形中,讓人趨之若鶩的拉皮、肉毒桿菌素、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等美容醫療或產品,價格並不可親,若是嫌西醫太貴、怕有後遺症或希望能藉由調理身體來減少皺紋發生的人,倒不妨考慮中醫除皺的方法。
2017-06-22

生病了吃什麼好?

當紅的大長今影集,點出了食物中老祖宗的養生智慧,而醫學也證實,吃對食物能帶來能量,飲食不當卻會造成傷害,到底食物該怎麼吃,才能趨吉避凶,確實發揮食療的功能?
2017-06-16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

怎麼我都睡不飽?

難入眠就像「單戀」,長夜漫漫,期待在夢中與周公相會;睡不好則是「苦戀」,總在得而復失、失而復得中交纏。渴望「好好睡一覺」,可得智取偷眠小惡魔。
2017-05-15

中醫治痠痛,先看血管通不通

近年來,好萊塢明星流行用拔罐、刮痧、針灸等方法保健養身、去痠痛,在電影首映會中,葛妮絲‧派特羅毫不掩飾拔罐痕跡,甚至表示:拔罐對產後恢復身材相當有幫助,還能活絡筋骨。到底老祖宗的智慧有多奧妙,帶你一起瞭解!國人遇痠痛問題,普遍相信中醫有「治本」的能耐,近年來,東風西漸,好萊塢大明星更把拔罐、刮痧、針灸等中醫療法,拿來治痠痛、紓壓,使中醫療法逐漸嶄露頭角。
2017-05-14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改善過敏體質,中醫師怎麼說?

去年有位幼稚園老師幫幼童以「三伏貼」抗過敏,結果造成幼童皮膚二至三度灼傷,引起各界關注......中醫師提醒,中藥雖比西藥溫和,使用上也需特別留意,究竟使用中藥該留心什麼?中藥又如何抗過敏?
2017-05-09

強健骨質,中醫有妙方

骨質疏鬆聽來像是西醫的說法,其實,傳統中醫早已強調「強筋益骨」。只是,中醫的補骨妙方竟是從保肝養腎著手,其原理為何?又該如何運用在生活?
2017-05-08

聰明食補,中醫師的養髮妙方

與其懊惱絲絲白髮洩漏年齡,不妨試試中醫師的養髮妙方,輕鬆食補,吃出亮麗秀髮。
20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