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皮膚疾病

異位性皮膚炎想止癢 10大保養治療地雷別踩

台灣一年有86萬多人次因異位性皮膚炎就診,患者常反覆搔癢、抓到流血流膿、常失眠。除類固醇,還有哪些藥物可止癢?身為病友的皮膚科醫師,分享異位性皮膚炎最新治療進展及10大保養細節,盼病友都能保持良好生活品質。
2023-05-31

汗斑怎麼消除 膚色多久能恢復?塗硫磺+醋酸可改善?中西醫解答7個治療疑問

汗斑在流汗的季節易復發,如何治療?變色的膚色多久能恢復?塗感光物質+照光治療能加速膚色恢復?用粉底或遮瑕膏蓋掉汗斑,狀況會惡化?純棉衣比排汗衣更能避免汗斑增生?塗硫磺粉+醋酸配方可改善汗斑?請皮膚科醫師、中醫師解答。
2023-05-27

樂齡族別輕忽帶狀疱疹!皮蛇長在這3大部位很危險

台灣人每3人就有1人可能得帶狀疱疹(俗稱皮蛇),然而,不少人誤以為「生活型態健康不會得」。醫師提醒,若曾感染水痘,康復後病毒仍留在體內,等年老免疫力下降,再復發便成為帶狀疱疹。若長在3大部位可能影響視力、聽力甚至會失禁,輕忽不得。
2023-02-24

洗完頭仍頭皮癢.出油.有頭皮屑怎麼辦?醫師傳授5招呵護頭皮

炎夏悶熱,很多人頭皮易出油、發癢或頭皮屑增多,已經勤洗頭,癢感卻揮之不去,是頭皮沒洗乾淨,還是得了脂漏性皮膚炎?要使用抗屑洗髮精或幫頭皮去角質,才能改善嗎?皮膚科醫師傳授居家照護5招,幫你告別頭皮困擾!
2022-06-25

腋下多汗狐臭讓職場形象扣分 不動刀也能治療

天氣轉熱,你有腋下多汗、狐臭困擾嗎?調查顯示,超過九成上班族在意同事或客戶腋下多汗或異味,認為影響專業形象,進而產生負面觀感。皮膚科醫生指出,除了狐臭手術,現在不用動刀,也能解決腋下多汗或異味問題!
2022-06-01

青春痘噴劑能有效抗痘?背部痘、私密處痘痘也可使用免煩惱?

進入青春期的國中生巧巧,最近深受青春痘困擾,在網路上發現美國近期有一種在年輕族群中相當流行的青春痘噴霧用品SkinSmart,宣稱針對成人痤瘡(青春痘)有預防的效果。「青春痘噴霧」真的這麼神奇?
2021-07-08

夏天手掌、手指長滿「小水泡」奇癢無比!是汗皰疹在作怪?

汗皰疹是濕疹的一種,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在手指、腳趾、手掌、腳掌,甚至手指縫、腳趾縫的汗腺分佈發達之處,長出水泡樣的汗泡疹,並且奇癢無比。許多患者過度騷抓,不慎使汗皰疹破裂,導致細菌感染,有的人甚至因此罹患蜂窩性組織炎。
2021-06-24

小資族想打雷射、果酸換膚除青春痘、治療痘疤,這樣選擇療程最划算!

有些民眾以為不胡亂擠壓痘痘就不會留下疤痕,其實不完全正確,皮膚長期發炎,尤其是膿皰型青春痘、囊腫型青春痘,只要短時間沒有穩定下來,等到發炎消退,很容易留下難看痘疤;想去醫美診所做痘疤治療,改善凹凸不平的皮膚,恢復光滑圓順的膚質。不過小資族預算有限,該如何挑選醫美項目?
2021-05-19

A酸治療青春痘,注意這些細節效果更好?

一般人常說的痘痘,又稱為青春痘、面皰或毛囊炎,一定要積極治療,以免皮膚受到傷害。尤其是較深層發炎的痘痘,會伴隨疼痛,如果只憑個人經驗或網路資訊不當處理,可能形成痘疤,需遵從皮膚科醫師指示使用藥物、光電設備來治療,以便再度恢復光滑的皮膚。
2021-05-13

口角痘、下巴痘消不掉,是牙膏引起的?醫師揭露引起口周痘3主因

為什麼已經努力清潔、保養皮膚,甚至調整睡眠習慣,可是嘴角、下巴部位的痘痘仍然冒不停?可能與每天刷牙使用的牙膏有關嗎?還是哪些飲食或習慣,使皮脂腺脂肪增生?該怎麼改善?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