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身體小毛病

8招不讓孩子成為四眼田雞

近視已成為現代最普遍的疾病,且年齡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不想讓孩子一輩子掛著眼鏡過日子,如何從小遠離近視的侵害?孩童3~10歲,視力發育可塑性最強時,愈早預防,愈能擺脫近視的束縛。除了看電視、使用電腦時要注意,平時還有哪些保養視力的好方法?
2017-06-25

打倒惡視力,給孩子好眼力

教育部最新統計,剛入學的小一新生,19.6%有視力問題,到小學六年級,超過一半的孩子都是「四眼田雞」!面對近視率節節高漲,父母如何幫孩子抵擋惡視力?台灣學生視力不良率高居世界第一名,讓人心驚的是,台灣7歲小一學童有19.6%近視、12歲小六生近視比例更高達61.8%! 教育部最新分析指出,台灣小學生視力惡化的主因是,家長將小孩送到環境不佳的補習班或課後輔導機構;加上小朋友在家習慣看電視、玩電腦,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才會導致近視。
2017-06-24

寸步難行,小心雞眼巴上你

「唉呦!腳底不知長了什麼東西,走路好痛!」你是否也曾有這種感覺,就像小石頭跑進鞋子,腳踏地時會有一股尖銳的疼痛感,事實上,這不是石頭跑進鞋子,有可能是長雞眼了!「買5000送500」、「明星商品限量特賣」、「限時大搶購」……各大百貨公司週年慶接續登場,促銷活動一波接一波,斗大的折扣廣告讓百貨公司與賣場,買氣強強滾,人潮洶湧下,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連坐下來休息片刻的時間都沒有。
2017-06-22

打肉毒桿菌、刮除頂漿腺……5種告別狐臭的手術療法功效比較

提到夏天,許多人可能聯想到比基尼辣妹,但對更多人來說,炎熱的天氣也帶來惱人的狐臭問題,狐臭常讓他人避之唯恐不及,不僅影響人際關係,自己聞久了也不舒服,到底該如何對付頑強的狐臭?隨著天氣轉熱,現代「香妃」又要開始煩惱了!狐臭總是讓旁人有「暫時停止呼吸」的尷尬。據報導,有一家五口,其中媽媽、兒子和女兒多年來備受狐臭困擾,尤其是上班的女兒,擔心身體異味影響人際關係,每天一有空就洗澡,一天洗4、5次是家常便飯,雖然如此,仍改變不了腋下飄出來的陣陣臭味……
2017-06-17

喝冰水解中暑?熱氣難消!

今年一入夏,嘉義就有3位農民,連續3天相繼被熱死,法醫發現都是「中暑」所引起,令人納悶的是,當事人都沒有警覺,假如中暑的是你,你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嗎?你的急救方式,又是對的嗎?40歲出頭的修達向醫師敘述:「最近很奇怪,感覺全身無力、頭痛、想吐,沒什麼胃口,且身體熱熱的,好像發燒,但吃了2個禮拜的感冒成藥,也沒有改善。」醫師直言:「這不是感冒啦!」他這才發現,這段時間根本就吃錯藥。
2017-06-04

假性近視,點眼藥水有救?

不少家長得知點散瞳劑,能治療假性近視,會振奮不已,但許多孩子受不了點完散瞳劑後會畏光,且看近物變得吃力,最後還是放棄,成了四眼田雞,且看利用散瞳劑,讓兩個孩子視力度數不再增加的眼科醫師,怎麼避開這些不便,成功挽救孩子的視力。小一生安妮反應看書愈看愈不清楚,媽媽帶她到眼科檢查,才知道她得了假性近視,為恢復原本的視力,醫師請她每晚點散瞳劑,但點了散瞳劑後,隔天會因瞳孔散大,怕光且看近物較吃力,最後安妮不得不放棄,仍需配戴眼鏡......
2017-06-04

改善近視偏方,干有影?

不動手術就能揮別近視,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到底改善近視的偏方,有沒有效,讓醫師解開你的疑惑。
2017-06-03

除了蛀牙 牙周病,當心這3種疾病也會造成口臭

「這麼勤快噴口氣芳香劑,為什麼口臭仍揮之不去?」、「有人說口臭是因為肝火旺,可是吃了一堆降肝火食物,為何沒改善?」與其四處尋求偏方,不如找出造成口臭的主因,並對症處理。
2017-06-02

電腦族手麻,當心腕隧道症候群

白天在公司打電腦整理文件、晚上回家上網聊天或逛拍賣網站,可說是許多電腦族的生活寫照。不過,大量使用手部,加上不正確姿勢,可能讓手受不了……
2017-06-02

走路喘吁吁、經常酷酷嗽,肺阻塞害的!

「肺阻塞」在臺灣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七,每年奪走超過6000條人命。假如你有痰變多,特別是早上起床時會咳痰,爬樓梯或走上坡路時會喘的情況,當心「肺阻塞」已讓肺功能剩下不到一半。快遠離菸害與空污危險因子,才能避免肺功能持續惡化,病情嚴重則需仰賴呼吸器生存,不想過這樣的生活,現在就快積極治療!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