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身體小毛病

「皮蛇」讓人疼痛難忍,過勞族要小心!

腰部出現紅腫群聚的疹子,正是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近來愈來愈多過於勞累的年輕人,被診斷出罹患此疾,其刺痛、發熱的感覺常讓人苦不堪言,若治療後仍持續感到疼痛,更要注意,可能是併發了「遺留神經痛」……
2017-05-05

愛用芳香劑,恐致癌?

習慣擺瓶芳香劑藉此清淨空氣、讓住家滿室馨香嗎?小心,迷人的香氣在不知不覺間毒害了健康……
2017-04-26

有潔癖的人容易得強迫症?

強迫症的盛行率約2~3%,但一般人對它的瞭解仍不多,像有人擔心「有潔癖的人會得強迫症」;也有人「強迫症一轉好,就想自行停藥」……如何判別各說法的真實性?且聽專業醫師、心理師針對常見疑點一一澄清。
2017-04-26

愛莉莎莎喝油排膽結石療法引風波,喝蘋果汁、吃生薑真的有效嗎?

網紅愛莉莎莎日前拍影片介紹「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軒然大波,不少醫師都認為不應亂傳偏方,最後愛莉莎莎也將影片下架並拍片道歉。膽結石可藉由飲食來排除嗎?上網搜尋,還有網友建議喝蘋果汁、番茄汁或咖啡能排膽結石,甚至吃生薑利膽,這些偏方能不能信?成效究竟如何?
2017-04-26

膽結石,能不能不切膽?

據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教授楊培銘看診30年的經驗,最常遇到膽囊結石患者詢問:「沒有膽會不會怎樣?膽結石一定要切除膽囊嗎?」不難想見,病患對於根除結石的治療陷入苦戰。
2017-04-26

膽囊結石會惡化成膽囊癌嗎

曾是女性夢中情人的趙寧,疑似膽囊結石而接受手術,豈料病理送驗發現癌細胞,病情急轉直下,去年9月病逝,震驚各界......什麼原因令才子等不到稚子長大成人?小小結石的威力真如此可怕?
2017-04-26

DIY止痛,戒掉吃藥與貼布

下午要開會報告,讓你緊張得胃痛不適嗎?昨夜沒睡好導致精神不濟、腦袋不清楚嗎?中醫師傳授超實用穴道按摩及茶飲配方,讓你保持最佳狀態,變身職場A咖!
2017-04-12

告別頭痛,大腦變靈光

頭痛讓你精神無法集中,什麼事都做不好?別再猛吞止痛藥,遠離頭痛,從日常生活做起,讓專家告訴你不再頭痛的祕笈。
2017-04-11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

3招消水腫,跟蘿蔔腿說再見!

蘿蔔腿讓你害怕解放雙腿,只能穿牛仔褲包得緊緊嗎?現在開始削去蘿蔔、解放你的雙腳吧!
2017-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