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身體小毛病

出國旅遊不掃興 8招克服水土不服

暑假是旅遊旺季,你也計畫全家出國旅行嗎?外出遊覽本是件愉快又令人興奮的事,但若水土不服導致上吐下瀉、皮膚搔癢難耐等問題,可就敗興而歸了。
2017-03-27

辦公室讓人過敏?小心3大致病危機

每天至少要待上8小時的工作環境,究竟隱藏了哪些致病危機,讓朝九晚五的你一進辦公室就渾身不舒服,大小毛病不斷,影響工作效率? 曉敏的辦公位置正好在通風口下方,不僅經常過敏起疹子,還不時聞到一股臭味,最近不得已開始戴口罩上班,竟發現不織布活性碳口罩才戴一天就髒得不得了,她不禁懷疑自己老是過敏、身體不舒服,跟吸進這些灰塵和塵蟎大有關係。
2017-03-23

病一直看不好?慢性發炎惹的禍

身體症狀怎麼治都治不好,看了好多科別卻仍無法根治?當心!可能是身體慢性發炎帶來的警訊!
2017-03-23

骨盆運動輕鬆做,頻尿族不再常跑廁所!

你是頻尿一族嗎?有些女性發現生過小孩後,變得頻尿,甚至打個噴嚏就可能漏尿,其實只要每天5分鐘,加強子宮內膜肌力,就能幫自己或媽媽輕鬆告別頻尿、漏尿困擾!
2017-03-22

角膜塑型術,能還你好視力?

近視戴著眼鏡總覺得不夠美觀或嫌麻煩?角膜塑型術真能解決視力問題,還你好眼力?
2017-03-22

常聽隨身聽、吃巧克力、喝紅酒引發耳鳴?專家教你避開耳鳴誘因

長時間使用耳機聽音樂,或是有偏頭痛性眩暈,又愛吃巧克力、喝紅酒,你知道這些行為易誘發耳鳴嗎?
2017-03-21

總是這麼累?小心過勞上身!

228連假剛結束,回到職場上還是深感疲倦,一點都沒有重振精神的感覺?當心長久疲勞累積致病! 過勞死新聞頻傳!據人力銀行調查,2011年過半數的上班族最關注職場事件中的「過勞事件」。工作長期超時、負擔太大,害怕自己是下一個過勞的窮忙族嗎?
2017-03-21

避免靜脈曲張,聰明選用彈性襪

為了解決腿部腫脹、靜脈曲張的煩惱,或是瘦腿緊膚、避免腿傷後疤痕增生,不少人會想買雙彈性襪來穿穿,但市面上的彈性襪種類繁多,該怎麼選,才能找回舒適輕盈的雙腿?
2017-03-20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

頭痛為什麼好不了?

頭痛是你一直以來的困擾嗎?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頭痛嗎?頭痛到什麼程度該就醫?家醫科醫師教你弄懂頭痛原因,對症治療!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