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2017-04-16

破解NG吃法,外食族這樣吃更健康

外食族在外用餐講求方便,但不忌口的隨興吃法,恐吃出健康危機。用個案破解NG做法,一起戒掉飲食壞習慣!
2017-04-14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外食糖尿病友要警覺的血糖爆表食物

是外食族又是糖尿病友,該怎麼吃才能控制好血糖保健康?營養師提供你選菜3原則、外食3技巧,再附上NG食物列表,讓你控好血糖安心吃!
2017-04-10

聰明選!專家教你不吃進食品添加物

市售食品為防止變質,充斥許多添加物,這些添加物對人體有害嗎?又該如何拒絕過多添加物?
2017-04-10

小時早吃鹹長大吃重鹹,飲食習慣從小教起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2年調查,超過一半的台灣學童早餐都不健康,部分學童甚至天天吃高油糖鹽食物當早晚餐,養成不良的飲食口味習慣,更容易導致憂鬱、過動、影響學習力及暴力行為,提升新陳代謝症候群、癌症、齲齒、肥胖等慢性病罹患率。飲食口味並非天生,需從兒童期開始養成良好的口感喜好。
2017-04-10

三餐依賴便利商店,不可不知的點餐要訣

便利商店是許多外食族的好朋友,之前網路流傳其販售的便當可能含有防腐劑, 關東煮長時間熬煮,也可能使竹籤中的漂白水溶入高湯,到底傳言是真是假?怎麼選擇、搭配,才不會因方便而犧牲健康?
2017-04-05

別再囤脂肪!小技巧吃對路邊攤

蚵仔煎、肉羹麵讓人食指大動,放進口中除了享受美味也吃進健康嗎?當心可口的小吃,熱量超乎你想像!
2017-04-05

聰明選!避開自助餐飲食陷阱

走進自助餐拿起餐盤,糖醋排骨、酥炸花枝、獅子頭……全部可依各人喜愛夾取嗎?當心重口味飲食,增高中風、高血壓風險!
2017-04-05

早餐飲品對味不一定對「胃」

上班族常常趕著打卡開會,有時只靠飲品當作早餐,真能獲取工作該有的能量嗎?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