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營養師教你吃對活力早餐的方法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只是忙碌的現代人常來不及準備,匆忙之間該怎麼吃出活力?
2017-04-05

孩子偏不偏食,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

家長們常為孩子偏挑食、不吃蔬果傷透腦筋,孩子常只愛零食不吃正餐,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把蔬果、全穀等營養食物當天敵,卻照單全收高油糖鹽的糕餅、炸雞;吃飯時間要三催四請才上桌,絕對不吃不喜歡的菜,或是吃飯配電視,一頓飯花一、兩個小時都吃不完。其實口味喜好並非天生,培養良好的飲食口味愈早愈好,孩子未來愈不會偏挑食,多項研究發現,從寶寶零歲起就是關鍵期!
2017-04-02

零麩質飲食,能讓腸道更健康?

近年來零麩質飲食在歐美很夯,零麩質飲食到底是什麼?吃這種飲食真能讓腸道、身體更健康嗎?近幾年來,無麩質飲食在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Dr.Ben S. Bernanke)、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女兒雀兒喜(Chelsea)等名人帶頭下,已成為有助腸道免疫平衡,降低腸黏膜發炎症狀的健康飲食,甚至被視為有助腸道健康的飲食,常腹瀉、腹脹的人,改吃無麩質飲食,真能改善腸道功能嗎?
2017-03-31

冬天必吃!6類抗寒低脂食物大公開

除了喝補湯、吃藥膳,平時還可吃哪些食材輕鬆抗寒補身?百菇、木耳、菠菜、紅鳳菜、紫米、山藥、地瓜……意想不到的幾十種抗寒補身食材大揭露!
2017-03-30

降膽固醇的熱門補充品夯什麼?紅麴、魚油、大蒜素、葡萄籽為何能降血脂?

膽固醇、血壓過高,健康岌岌可危!不想腦中風、心血管病變威脅自己,可多吃哪些營養素?坊間熱門的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大蒜素、葡萄籽OPC等營養補充品,又為何有助於降血脂?補充時又要注意什麼?
2017-03-30

飲食計畫讓你輕鬆遠離中風

吃飯時總覺得味道不夠,椒鹽、醬油、沙茶醬拚命加,雞排、啤酒、香腸樣樣來,飲食不忌口,當心中風跟著來!
2017-03-30

食品標示新規上路,懂得判斷成分更安心

為提供完善的食品標示資訊,供消費者購買時作為參考,依個人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並減少被誤導的機會,衛生福利部針對乳品、果蔬汁、米粉等三類特定食品,逐步修正標示規定,只要是製造日期為103年7月1日之後的這三類市售包裝產品,都必須符合標示新規,修正重點如下……
2017-03-29

常吃垃圾食物易中廣,增加運動量也不會瘦

常吃垃圾食物也無妨,運動就可抵銷嗎?錯!腹部容易囤積脂肪。
2017-03-28

優酪乳好健康,小心喝進過多熱量!

你喝的原味優酪乳真的沒有調味嗎?原味熱量一定比較低?
2017-03-28

糖如新型菸酒易上癮,英發起「減糖運動」

英國發起「減糖運動」,希望聯合消費者、政府、食品製造商,共同降低市售食品的含糖量。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