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美味陷阱!認清10大傷「心」食物

秋蟹肥美,鮮甜濃醇的蟹膏蟹黃是否令你愛不釋手?當氣溫下降,是不是又準備約三五好友一起冬令進補?小心10大傷「心」食物,美味卻危害心血管,且看營養師如何換個方式吃,減少「傷心」風險!
2017-03-17

市售調味酒九成未標示熱量,不知不覺喝胖了!

食品資訊的完整及透明化是保障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目前各類包裝食品與飲料都有詳細的熱量與營養標示,甚至連手搖杯等現場調製飲料從2015年7月31日起也必須標示糖添加量;但水果啤酒等調味酒,卻連基本的成分及熱量標示都沒有要求!
2017-03-16

對抗三高及肥胖,中醫師傳授美味食譜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常見的身體警訊,體重過重也是許多人的困擾,想要改善三高及體重過重的問題,不用每天吃清淡的燙青菜,不妨試試中醫師推薦的美味料理,讓自己吃得更營養健康!
2017-03-16

麵包、甜甜圈含鋁,吃了會失智嗎?

食安問題多,除了最近的油品出問題,麵包、油條、海帶、饅頭等食物,也相繼被抽檢出含鋁量過高。殘留在體內的重金屬鋁,到底會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
2017-03-15

熟齡族多吃蔬果,感覺身心變年輕

調查發現,每日攝取至少2份水果、3份蔬菜的熟齡族,無齡感指數明顯高於蔬果攝取不足者,自覺較年輕。
2017-03-15

營養師傳授,5分鐘鮮榨「整腸」蔬果汁

排便不順?不妨花5分鐘,來杯現打蔬果汁讓腸道順暢一下!有便祕困擾,除了多吃蔬果,還能怎樣增加飲食中的纖維及水分攝取?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推薦以下兩道在家即可製作、對於腸胃道相當有益的蔬果汁和好喝優酪乳。想讓腸胃道健康、遠離便祕之苦?一起動手做吧!
2017-03-15

即時湯品「鈉」麼多,當心骨鬆、高血壓

根據最新國民營養調查,成年女性每日平均鈉攝取量為3511毫克、男性為4498毫克,遠高過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日2400毫克。鈉攝取過多會造成高血壓、腎臟病、心血管疾病、中風,甚至增加鈣質流失,現代人普遍鈣質已經攝取不足,老年時更易骨質疏鬆。
2017-03-14

反式脂肪別再吃,當心增加中風、失智危機

許多上班族下午常喜歡叫外送的點心,譬如香噴噴的雞排或蛋糕配奶茶,覺得可提振精神,小心小確幸反而讓頭腦大當機。
2017-03-09

碳酸飲料地雷多,喝多身體可不樂!

夏日炎炎好難熬,光是坐著不動也汗流浹背,許多人習慣每天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暑,特別是碳酸飲料喝起來有氣泡感,讓飲料變得好像沒那麼甜又清爽解膩,其實可能隱藏大量糖分和添加物,使骨質流失、加速老化或傷牙等多種健康影響!
2017-03-08

清洗餐具,如何不殘留洗碗精?

用洗碗精清洗餐盤、碗筷,害怕清潔劑殘留嗎?該如何正確清洗?選購洗碗精又該注意什麼?
2017-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