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想排毒保健康,怎麼做不傷身

食品相繼出問題,民眾納悶到底吃進了多少毒素。想要排毒保健康,怎麼做才不會傷身?讓醫師告訴你正確作法!
2017-01-24

輕鬆幫孩子準備健康早餐

全國一半以上的學童早餐吃的不夠健康,但卻有超過六成的父母礙於繁忙選擇外食取代自行烹煮早餐。營養師教你如何挑選健康早餐,省時、省力又健康!
2017-01-24

反式脂肪和銅葉綠素,一樣可怕

食品添加物百百種,到底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如同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的「銅葉綠素」,專家提醒,常添加在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也是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1-23

飲食3祕訣,遠離偽食物

食安問題連環爆,芝麻油沒用真芝麻,米粉沒用真米糰,到底什麼才是真的?什麼才能吃?3個健康飲食祕訣,教你揪出偽食物,讓你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2017-01-23

你不知道的假食物:食品添加物真相

電視新聞屢屢報導食安問題,蝦球沒蝦、雞塊沒雞肉,一種點心起碼有4~5種添加物,我們一天到底吃進多少食品添加物?還有哪些真食物能吃?此次封面主題教你看穿偽食物、挑好年菜、用對烹調方法……替家人健康把關,吃進好食物!
2017-01-23

過年必備吉祥菜,這樣料理熱量更低

過年,你最期待哪道菜?代表「起家」的烤全雞、「年年有餘」的紅燒魚,還是有「長壽」寓意的芥菜、「招財進寶」含意的元寶……想讓這些過年必備的大菜更有新意嗎?今年換個方式烹調,增添不一樣的風味吧!
2017-01-20

大餐前「紅綠燈」看仔細,讓你吃得更安心!

放假時的快樂氛圍,總讓你卸下平時忌口的心防,炸雞捲、烤香腸、魷魚絲、牛肉乾、花生……一口接一口嗎?當心吃進過多增加身體負擔的食物,讓你急診跑醫院。本篇教你選對飲食,紅燈食物少吃、綠燈食物放心吃!
2017-01-20

團圓年菜吃什麼?掌握3祕訣,宴客料理健康上桌!

想要做出一桌健康宴客菜或年菜,讓你傷透腦筋嗎?讓營養師教你善用當令食材、再用天然調味料,做出不一樣的新風味!
2017-01-20

聚餐或宴客,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腎臟病友,如何吃澎湃卻少負擔

歲末年終之際,聚餐、尾牙接連不斷,頻繁吃好料,腸胃受得了嗎?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 腎臟病友,品嘗美味料理時,又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吃得健康沒負擔?
2017-01-20

你用的餐具安全嗎? 5個NG行為STOP

人每天都必須飲食,為了健康,不斷地追求營養與均衡, 但你可曾留意三餐使用的餐具是否安全、沒有健康疑慮? 本篇帶你一一檢視,一旦發現NG行為,立即修正,千萬別再重蹈覆轍!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