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居家防「毒」 要懂的3大關鍵

近來致癌豆乾、餿水油、塑化劑等接二連三被揭露,其實除了毒食物,生活中還充斥著許多有毒物質。為了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現在起認清毒物,展開防毒大作戰,不讓毒素再越雷池一步!
2017-01-19

氣炸鍋、壓力鍋,如何正確使用?

想要輕鬆做出美味料理嗎? 市面上推出氣炸鍋、壓力鍋等料理小幫手,使用這些鍋具要注意什麼? 方便輕巧的不沾鍋、鋁鍋,真的少用為妙嗎?哪些安全上的疑慮,你該知道!
2017-01-19

鍋具大比拚,就是不讓重金屬下肚!

年終除舊布新之際,不少主婦會想添購新鍋, 但鍋子種類多,想方便使用,且避免吃進重金屬, 鑄鐵鍋、不沾鍋、不鏽鋼鍋……到底哪個適合? 買了鍋,又該如何正確使用及養鍋? 讓專家告訴你如何聰明選鍋、用鍋,照顧家人健康!
2017-01-19

常吃深海魚會汞中毒?

大家都認為魚肉營養好,不少婆婆媽媽也愛烹調魚料理,但是,不少魚類受到汞汙染,吃多了反而傷身,恐慢性汞中毒!想吃又想兼顧健康,得避開哪些部位?喜歡吃魚的人不可不知。
2017-01-16

你喝對了嗎?咖啡這樣喝才健康

早晨來杯咖啡,精神抖擻的上班。只是,喝咖啡真的能幫助減肥、遠離憂鬱嗎?咖啡大哉問,帶你發現咖啡的健康力量……
2017-01-13

全面搜查,生活周遭的「毒」!

甲醛、揮發性有機物、鉛、汞、雙酚A、塑化劑等環境毒素隨處可見, 以下整理出居家常見的污染物,讓你更容易記憶,盡量遠離!
2017-01-12

冬日嗑火鍋,食安疑慮大解惑

不少民眾一到冷冷的冬天就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但許多和火鍋食材相關的食安謠言,都讓人聽了心驚膽跳,到底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迷思?以下為您一一破解!
2017-01-12

讓身體暖起來,湯方隨手喝

中醫認為,「十個女人九個寒」,寒指的是「子宮寒」。現代女性普遍都有「宮寒」問題,不僅月經不規律,到了冬天,手腳冰冷更是嚴重,想要遠離經痛、迎來好孕,告別「宮寒」,不妨在家自己動手做暖湯。
2017-01-12

自動販賣機食品、飲料,預計106年2月納管

販賣機手搖飲、手工點心蔚為風潮,但卻頻遭檢出生菌數超標,其中一款熱賣的奶茶更被直擊在製作過程中有環境髒亂、員工摳腳等狀況,衛生品質堪慮。為確保消費者的飲食安全,食藥署於105年11月25日預告《以自動販賣機販售食品自主衛生管理指引》草案,統整相關法規作為未來管理準則,亦讓業者清楚該遵循的方向。
2017-01-11

三高族便當菜色這樣配,血壓、血脂更好控制

多數人看到健檢報告裡的紅字,採取的作法是「少吃塊蛋糕、少吃幾片肉、少吃油炸物」,但若三餐都外食,面對整體不斷惡化的外食環境,還能怎麼做,讓三高不惡化?多年來,不論政府或醫療單位花多少資源宣導三高的威脅,我國三高的人數依舊逐年增加,沒有受到控制。儘管多數人都知道怎麼吃最健康,但外食幾乎難以掌控,第一,油、鹽、糖的含量不能調整;第二,很多人覺得健康食物不好吃,不願選健康食物。久而久之,「外食」跟「健康」似乎成為無法交會的兩條平行線。為此,我們請教同樣也生活在大都市裡,一天至少2餐外食的營養專家,看營養專家用了什麼方法,讓自己即使外食,仍保持健康。
20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