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

出國購買日系保健品,該注意什麼?

臺灣人熱愛赴日旅遊,除了距離近、飛行時間短以外,最吸引人的就是便宜好買的藥妝商品。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國人赴日旅遊人數連年創新高,2016年國人在日本累積的消費總金額甚至達到1473.8億新臺幣。究竟日本藥品是否真的那麼神?臺灣賣的日本藥,配方跟日本是一樣的嗎?本文羅列多種高人氣銀髮族愛用日本藥品,讓專業藥師替你解析。
2018-07-02

和人工反式脂肪說再見,另要小心飽和脂肪陷阱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呼籲,目標在未來5年內杜絕食品中的人工反式脂肪,以幫助全球對抗心血管疾病。為避免食品中所含人工反式脂肪酸對人體健康之危害,臺灣衛生福利部亦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違反者將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8條,命令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18-06-29

調查:國人飲食不均衡,有四不足、三超過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風行不同的新飲食法,例如燃脂飲食、生酮飲食等;其實回歸基礎之道,維持健康就是做到「均衡飲食」
2018-06-06

補鈣怎麼吃才好?

許多家長都期盼孩子能「高人一等」,董氏基金會2017年調查全臺家有國小學童的家長,發現42%的家長讓孩子吃保健品的目的是為了補充鈣質、幫助長高。
2018-06-06

步入中年後,怎麼選對營養補充品?

藥局裡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用途各不同,究竟步入中年後,該不該補充保健食品?專家指出,營養補充品是為了「補不足」,而不是為了治病,只要觀念正確,適當補充保健食品的確有益處,但該如何吃效用會更好?
2018-06-01

營養不良的老人,跟著營養師建議吃進元氣

根據國健署統計,約有40%的老人都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容易造成跌倒、骨折、不能獨立生活、長期住院和增加醫療及照顧支出。當牙口不好、咀嚼能力變差的老人被醫師告知營養不良,該如何調整料理,讓長輩吃得下且吃得營養?
2018-06-01

遠離肌少症,6關鍵補足蛋白質

當被醫師告知是肌少症的高危險群,蛋白質的攝取就格外重要!怎麼知道吃進肚裡的食物,是否符合營養師建議的蛋白質總量?假如吃不夠,可以另外補充高蛋白的營養補充品嗎?
2018-06-01

自製美味的芒果料理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想品嘗香甜多汁的芒果嗎?快跟著台南玉井鄉農會的建議,用對方法選購香甜的愛文芒果。此外,加點變化,還能自製美味的芒果優酪冰沙、情人果及炸芒果,品嘗不一樣的芒果風味喔!
2018-04-27

小孩愛吃冰,該給還是不該給?

夏天,許多人都認為是吃冰的季節,大人愛吃冰,小孩更愛吃冰,可是發育還未健全的孩子真的適合吃冰嗎?假如孩子有過敏體質,或是平時很挑食,該怎麼自製冰棒,消暑又能補充營養?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