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生病提不起勁,食補助你恢復體力

「有點小感冒,怎麼從飲食養身?」、「貧血、手腳冰冷,如何改善體質?」、「壓力大、睡不著,吃對食物也能減輕不安?」假如你有上述煩惱,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美味健康食補!
2017-04-19

掌握補身關鍵,儲值一整年精力

冬季講究「養藏之道」,也是一年中保養、積蓄能量的最佳時機,此時進補,身體吸收快、也能立即發揮效果。想趁機補身,若先瞭解藥膳食材的特性,更能抓到進補的竅門!
2017-04-19

保健食品能提神補腦?破解7大迷思

「含抗氧化成分的保健食品能抗疲勞?」「小孩吃魚油可補腦,增加記憶力?」「壓力大時,就要來一顆維他命B群,抒解緊繃?」想吃保健食品補充營養,對其五花八門的宣傳效果,可得仔細瞭解!
2017-04-19

吃什麼讓人精神百倍

「每到下午就昏昏欲睡,腦袋、眼睛好像都醒不來、張不開……」當身體的疲憊已呈現慣性狀態,除了喝咖啡、提神飲料來醒腦、提升專注,還能怎麼從飲食做搭配,趕走委靡不振、恢復好體力?
2017-04-19

愛呷果糖,當心養大鮪魚肚

你愛吃甜食嗎?那你可得小心了!今年六月份美國泌尿學雜誌的研究指出,長期、大量食用果糖,可能造成現代人最頭痛的疾病:代謝症候群。日前,美國加州大學發表一份以三十三名肥胖成年人作為對象的研究也發現,相較於其他糖類,食用果糖的受試者,腹部肥胖較為嚴重,膽固醇也比較高;除此之外,高果糖攝取也可能成為肝臟健康隱憂,顯然食用過量的果糖,已成為健康的隱形殺手!
2017-04-18

抽查幼兒園餐點NG比例高!當心小孩吃進高油糖鹽加工品

董氏基金會調查全台120所公私立幼兒園1個月的菜單內容發現,幼兒園平均每週供應6次以高油糖鹽方式烹調的菜餚、4.5次高油糖鹽點心。顯示孩子在幼兒園中吃進許多不健康食物及加工食品、含糖飲料。
2017-04-17

孩童喝太多汽水可樂,咖啡因過量恐影響腦部發育

研究顯示,75%的兒童每天攝取大量咖啡因,來源大多是可樂和汽水,孩童長期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導致心悸、失眠、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及骨鬆等症狀;還可能依賴咖啡因,出現焦慮、情緒改變等現象,導致活動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影響腦部發育及智力發展。
2017-04-17

法國藍帶主廚教你,果皮變身夢幻午茶甜點!

夏天來一盤冰涼的水果,生津解渴最享受!只是,你知道吃剩的果皮也能入菜嗎?如何料理更有營養價值?選購要注意什麼?讓專家傳授料理果皮的撇步,讓你安心吃下百分百的蔬果養分。
2017-04-16

對抗兒童肥胖,英國這麼做

世界衛生組織(WHO)2008年時估計,在歐盟境內,每4名6~9歲的兒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而到了2010年,已變成每3名兒童中就有1人過重或肥胖,比率成長快速 。
2017-04-16

預防骨鬆,超完美補鈣守則

預防骨質疏鬆,千萬別等骨折了才做!想趁年輕時多攝取鈣質,提早存骨本,除了喝牛奶,還有哪些食材能多吃?讓中醫師、營養師分享他們的補鈣食譜,讓你輕鬆補好鈣!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