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放學後不挨餓!聰明挑對孩子餐間點心

幼稚園、國小學童4點多就放學,距離晚餐還有2、3個小時,這時該如何選擇餐間點心,才能美味營養免於孩子挨餓,又不影響晚餐食欲?
2017-02-21

爆紅天然酵母麵包,夯什麼?

不知不覺,愈來愈多麵包店主打天然酵母,天然酵母麵包號稱熱量低又不會脹氣,讓女性朋友為之瘋狂,但真能享受美味不發胖嗎?
2017-02-21

降膽固醇,少吃蛋、吃黑木耳.燕麥.秋葵.醋泡花生能幫你忙?

喜歡吃甜食、水果的人,膽固醇易飆高?多吃燕麥、黑木耳、喝秋葵水可降膽固醇?吃醋泡花生,減少體內膽固醇含量?這些做法有用嗎?
2017-02-21

元宵或冬至享湯圓,這樣吃更健康!

元宵或冬至吃湯圓是傳統習俗,但湯圓一般熱量不低,四顆包餡湯圓就有240大卡,不加以控制,很容易攝取過多熱量,記得掌握聰明吃要點。
2017-02-21

Update控制膽固醇新觀念

想要膽固醇數值漂亮又標準,飲食控制雖然只關乎兩成,但有好的飲食控制及生活習慣,才能讓整體的健康數值更上層樓!你該怎麼做?快看最新的9大觀念。
2017-02-21

不想孩子得糖尿病,快幫家中胖虎甩油

你家小孩把炸雞、奶茶當正餐,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肚子愈來愈大嗎?兒童糖尿病的人數,在臺灣高達2萬人,肥胖讓愈來愈多孩子陷入糖尿病危機,想擺脫疾病纏身,不能再漠視孩子的胖!
2017-02-20

偏食挑食長不高? 5方法讓孩子高人一等

「媽媽,我想像大樹一樣高!」但你的小孩總是偏食,愛吃垃圾食物,進入發育期卻一直沒長高,那該如何是好?
2017-02-20

6大挑食難題,營養師帶你解套

我要吃白飯,其他都不要!我不要喝開水,有怪味!我不要青菜,只要吃薯條炸雞……你家寶貝有這些問題嗎?營養專家教你輕鬆改善孩子的偏食狀況!
2017-02-20

小時候胖不是胖? 解開孩子的飲食疑惑

「孩子只吃愛吃的食物,沒關係,有吃就好!」是家長習焉不察的錯誤進食觀念。當心垃圾食物吃太多,孩子進入青春期就一堆慢性病,嚴重影響發育及學習!
2017-02-20

小孩偏食,父母怎麼教?

調查發現,有五成父母會把垃圾食物當「自己的正餐」,二成三會把不健康食物當「孩子的正餐」。偏食瘦小的孩子,體力、注意力較差,就診次數也較多,愛吃重油、重鹹食物的孩子,成年後罹癌風險則較高。4歲以前是建立飲食習慣的黃金期,父母別再忽視孩子的偏食!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