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吃出健康

> 營養資訊

常吃垃圾食物易中廣,增加運動量也不會瘦

常吃垃圾食物也無妨,運動就可抵銷嗎?錯!腹部容易囤積脂肪。
2017-03-28

優酪乳好健康,小心喝進過多熱量!

你喝的原味優酪乳真的沒有調味嗎?原味熱量一定比較低?
2017-03-28

糖如新型菸酒易上癮,英發起「減糖運動」

英國發起「減糖運動」,希望聯合消費者、政府、食品製造商,共同降低市售食品的含糖量。
2017-03-28

營養胎教、喝母乳,寶寶長大不偏食

母乳不僅提供嬰兒成長初期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生長因子及生長激素,能減少發炎、過敏及日後各式慢性疾病的發生,更是從小培養嬰兒味覺的重要因素。
2017-03-28

端午4招 吃粽不增重

六月端午佳節,許多民眾都喜歡吃粽子應景,但享受美食也要記得兼顧健康,傳統粽子大多高油、高鈉、低纖維,如果不適量節制,餐餐都當成吃粽好時機,小心過完六月人也胖了好幾公斤,記得注意以下攝取原則……
2017-03-23

從小培養良好飲食習慣,讓孩子愛上蔬果

當前社會一再關注真假食物及食品添加物的訊息,卻忽略高油糖鹽也是不安全的飲食風險因素,易讓人吃上癮,就像菸癮、酒癮一樣難戒除,還可能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影響學習力,對健康的危害不亞於黑心添加物。臺灣近年更可見慢性病逐年低齡化,如國小學童因天天吃高油糖飲食而出現痛風、第二型糖尿病等症狀。
2017-03-21

市售調味酒九成未標示熱量,不知不覺喝胖了!

食品資訊的完整及透明化是保障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目前各類包裝食品與飲料都有詳細的熱量與營養標示,甚至連手搖杯等現場調製飲料從2015年7月31日起也必須標示糖添加量;但水果啤酒等調味酒,卻連基本的成分及熱量標示都沒有要求!
2017-03-16

熟齡族多吃蔬果,感覺身心變年輕

調查發現,每日攝取至少2份水果、3份蔬菜的熟齡族,無齡感指數明顯高於蔬果攝取不足者,自覺較年輕。
2017-03-15

反式脂肪別再吃,當心增加中風、失智危機

許多上班族下午常喜歡叫外送的點心,譬如香噴噴的雞排或蛋糕配奶茶,覺得可提振精神,小心小確幸反而讓頭腦大當機。
2017-03-09

碳酸飲料地雷多,喝多身體可不樂!

夏日炎炎好難熬,光是坐著不動也汗流浹背,許多人習慣每天來杯冰涼的飲料消暑,特別是碳酸飲料喝起來有氣泡感,讓飲料變得好像沒那麼甜又清爽解膩,其實可能隱藏大量糖分和添加物,使骨質流失、加速老化或傷牙等多種健康影響!
2017-03-08